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币汇率下跌 欧美出境游趋热

2012年05月29日 07:16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据悉,由于近期不少外币汇率下跌幅度明显,澳洲、欧洲、非洲中东等团队团费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下调幅度在3%~10%,出游较去年更实惠。受今年外汇持续走低、各国签证相继提速、伦敦奥运举行等旅游利好因素刺激,今年暑期前往美国、欧洲、澳洲等地的亲子游、游学线路预计会走旺,出境游提早进入暑假出游报名高峰,部分团队报名热潮已蔓延至8月份。

今年以来,受欧美经济疲软,各国大选等政坛因素影响,欧元、美元及澳元汇率受到波及,兑人民币汇率总体下滑。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为1:6.3;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为1:8.1,澳元兑人民币汇率约为1:6.2,均呈现历年低位。澳洲、欧洲等近期汇率下跌明显的国家部分线路价格有所回落。此外,人民币兑欧元、澳元升值,使中国游客赴当地旅游总体消费水平降低,进一步刺激了市民的暑假出游热情,预计报名较往年会火爆。

除外汇利好之外,今年赴美签证的放宽及伦敦奥运举行等旅游利好元素更为欧美游市场“添柴加火”,预计暑期美加、欧洲旅游线路报名速度及成团率较往年会大幅提高。

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境外旅游购物、消费人民币实际支出价格降低,使持观望态度的市民对赴欧美旅游多了一份“冲动”。虽然赴欧美、澳洲等地旅游变得实惠,但为避免外汇波动带来的换汇损失,业内人士建议,有意在暑期赴境外国家旅游的市民不妨提早关注汇率,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适当采取“分批换汇法”,避免出行前匆忙购汇而未能享受到汇率水平较低时的实惠。

另外,旅行社提醒,由于赴欧美国家旅游、修学的签证办理时间相对较长,加上暑期出游旺季的到来,递签人数大幅增加,签证办理不排除出现延情况,有意在暑期出游的市民应尽早到旅行社咨询报名,预留充裕的签证时间,确保顺利出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