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最大挖煤机在山西下线

2012年06月06日 09:22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5日世界上首台规格最大、技术性能最先进、生产能力最高的WK-75型矿用挖掘机,在山西太重集团公司正式下线。这台从设计到制造完全国产化的挖掘机,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智能化控制技术、运行状态自动检测和故障诊断、能量回馈等技术,可满足国内外现代化大型露天矿山高效、低耗、智能化和绿色开采的需要。

据介绍,WK-75型矿用挖掘机总长37.5米,宽17.3米,从履带到顶部高达23.5米,总重量近2000吨,其一个月的煤炭开采量可达到500万吨,相当于一座大型煤矿一年的产量。WK-75型矿用挖掘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在重大装备领域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质的飞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新华社发 编辑:王蕾

标签:山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