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景展现“南宋古都·经典上城”魅力

2012年06月13日 09:04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00年前,烟雨画桥间,一位白衣少女吸引了路过少年的目光;800年,两个素昧平生的年轻人,在南宋御街的小桥流水间,重拾情缘……跨越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就这样浓缩在了一部短短不到十分钟的微电影里。记者从上城区委宣传部获悉,由该区联手国内知名传媒公司、历时三个多月精心制作的微电影《千年之约》,于近日正式杀青,并将于6月下旬在全国各大视频网站隆重上映。

“微电影、微博,都是现在年轻人非常关注的新的传播形式。利用这样一种传播载体,能够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上城的历史文化,向他们展现上城风景之美、文化之重、生活之优。”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麻承荣表示,作为吴越国和南宋皇城所在地,上城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源远流长的人文传承。近年来,上城区更是通过构建“生活品质国际体验区”,而逐渐变身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综合体。

据了解,此次由上城区政府投拍的微电影《千年之约》,主打“南宋古都·经典上城”这一独特品牌,以一段跨越千年、跨越民族的爱情故事为主轴,全景式展现了跨越千年的上城历史。据了解,影片内容共分两部分,古代部分围绕“会子”这一鲜为人知的南宋纸币,讲述了一段融贯东西方的贸易金融轶事,再现了“东南形胜、钱塘自古繁华”的胜景;现代部分则讲述了一段穿越古今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今日上城积淀千年、凝结于湖光山水间的人文情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杨斌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王蕾

标签:上城 全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