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霞口景区回应老虎相残事件:或嬉闹过度所致

2012年07月11日 18:04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 老虎相残 嬉闹 白虎 西霞口景区

[提要] 今天,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就9日上午7时左右发生的三只孟加拉虎咬伤白虎的事件做出回应,称受伤白虎已与10日晚18点确认死亡,为咬伤所致,专家称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其嬉闹过度所致。

三只孟加拉虎攻击一只白虎。

三只孟加拉虎攻击一只白虎。

大众网7月11日讯(记者 曲磊)今天,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自然保护区就9日上午7时左右发生的三只孟加拉虎咬伤白虎的事件做出回应,称受伤白虎已与10日晚18点确认死亡,为咬伤所致,专家称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其嬉闹过度所致。

据园区猛兽区殷主任称事件中的孟加拉虎刚满一岁,白虎为十个月大。同住一起的还有两只雪虎,六只亚成体(即未成年)虎约七个月前合住保护区的同一园区,一直相处和谐,一起嬉闹玩耍时有发生。孟加拉虎为母乳喂养,白虎同另外两只雪虎为狗乳喂养,相较于喝母乳长大的孟加拉虎而言,本性就比较温顺的白虎野性相对差一些。

针对网上网友普遍提出事件发生的两大推测——饥饿争食和园区克扣食粮,西霞口野生动物园区表示,对所管理的动物都有严格标准的食物配备,事件中的亚成体虎一日的食物为四斤牛肉外加一斤左右的鸡脖、鸡架,并配有鸡蛋、鱼肝油等,配量足够亚成体虎的正常需要。这样的食量标准,比国内大多数动物园都要高出许多,另外事件发生时,三只孟加拉虎袭击白虎,并未残食其尸体,所以不存在饥饿争食的情况;同时,该园区为村办野生动物保护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为国内少数盈利状况良好的动物保护区之一,不存在克扣腐败的情况。

根据园区目前掌握的情况以及相关专家分析,事件中老虎尚未成年,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争夺领地和配偶的可能性。此次老虎咬伤同类事件的发生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其嬉闹过度所致,野性较强的孟加拉虎闻到血腥后野性爆发,出口伤害同类,目前的调查结果不存在人为原因。目前,园区已严格按照动物类别采取分区放养的方式合理安排动物圈舍,计划将监控设备安装进园区的每一处圈舍,同时配合人工管理,加强动物日常生活的监察,以避免此次事件的再次发生。

王陆见

标签:西霞 过度所 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