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少数民族的待客之道

2012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蒙古族:客人到时,主人全家出门躬身相迎,让出最好的铺位,献上最美的奶品肉食。

景颇族:过往客人不管相识与否,都邀回“帮吃”。主人自己的酒筒、烟盒都递给客人享用,客人一一品尝,主人高兴。

阿昌族:招待陌生远客很隆重。客人饭若付钱粮主人会不满意。

布朗族:常以享有盛名的清菜、花生、烤红薯等待客。

达斡尔族:宾主见面时互相行礼。男人打千请安。妇女请安,即两腿并拢屈膝,手放膝上,稍低头。晚辈见长辈要施“装烟礼”,即将自己的烟装入长辈烟斗,点燃后给对方。

鄂温克族:按传统礼节向客人敬奶茶,品尝鹿的胸口肉、脊肉、肥肠和驯鹿奶。

东乡族:主客上炕首坐,献上盖碗茶、面饼和辣子炒洋芋。吃饭时请客品尝油香、抓羊肉等。用鸡肉待客时,先请客吃鸡尾,表示尊敬。

哈萨克族:来客时,主人远迎。放毡房时,主人揭帘让客。进毡房后,由左方按客人、主人次序入座。

标签:客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