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和文物局对灾后景区进行考察

2012年08月02日 05:26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培军,在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于德斌,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萍,门头沟区宣传部长兼旅游委主任石军,海淀区旅游委主任黄亦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对门头沟区潭柘寺、戒台寺,海淀区大觉寺等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关于对旅游景区文物保护的批示要求,调研了解文物旅游管理体制、经营现状、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情况。二是调研了解在7月21日北京特大暴雨中,文保、旅游景区遭受损失情况。

调研过程中,实地考察了解潭柘寺、戒台寺、大觉寺的景区建设、文物保护以及受灾情况,分别听取了景区主管单位、各景区领导的汇报,与潭柘寺、戒台寺、大觉寺景区相关管理部门、经营管理单位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吴文学司长在座谈中指出,今年是《文物保护法》颁布10周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文物保护精神,积极做好受灾文物景区的维修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在今的实际工作中,要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发展旅游的关系,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遗产保护好、利用好、文化弘扬好。

北京市旅游委于德斌副主任在详细了解潭柘寺、戒台寺、大觉寺旅游景区受灾情况的同时,还重点了解了门头沟区、海淀区旅游企事业单位遭受暴雨灾情的损失情况。

标签:文物局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