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罗的海边淘宝“世界琥珀心脏”格但斯克

2012年08月22日 15:19
来源:风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格但斯克(Gdansk),这个波罗的海沿岸的城市,拥有着“世界琥珀心脏”的柔软代称。

玛丽街不长,两旁的店面参差林立。似乎设计师有意配合琥珀的神秘气质,每个店都给人曲径通幽之感。各式石墩和琳琅满目的饰物装点,不铺陈,不喧嚣。偶尔有气质动人的年轻女子递上名片,竟是镶嵌着琥珀的艺术品。

本图片来自百度

本图片来自百度

撞进漂亮的商店,一枚枚如凝脂般晶莹剔透的松脂化石穿越千万年而来,静静地躺在玻璃橱窗里。嫩黄、鹅黄、浅褐、深褚、嫣红……在射灯的映照下,晶莹深遂、眩目宁静。若是里面含有昆虫或植物的完整造型,价格会高得令人咋舌。琥珀的珍贵在于每块都是绝版孤本,格但斯克盛产天然琥珀,而且这里汇聚了世界上打造琥珀手艺最精湛的能工巧匠。倘若能淘到一副心仪的耳坠,仔细戴上,从容地走出店面,走在波罗的海吹拂而来的海风中,任琥珀在耳际随风摆动,这,该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刻吧。

本图片来自百度

本图片来自百度

每年8月,这里还会举办一个长达两周的集市,露天的摊点与沿街的店面共同组成一道琥珀盛宴,人们从世界各地专程而来,涌向格但斯克,寻觅属于自己的“专有代码”。如果追问玛丽街的琥珀工坊源于何时,浪漫的波兰人会说:自从有人类的时候起这里就开始了琥珀的加工制作。在我看来,玛丽街之于格但斯克,更像是一位恬静美丽的女子守候着一位勇士,用她的沉静,用她的晶莹,将死亡凝固,将永恒凝固。

最佳淘宝时间:下午3点

本图片来自百度

本图片来自百度

开放时间:一年中任何一天的9:00~19:30。

格但斯克的Town Hall 历史博物馆上层,是精美的“琥珀博物馆”,汇聚了波兰的琥珀艺术珍品,有琥珀做的首饰盒,有琥珀雕像。不妨先从琥珀博物馆开始,了解琥珀再购物

航空:布达佩斯转机,或者到达布达佩斯之陆路前往。往返飞机费用:7000 元人民币左右。

货币:欧元为硬通货币,最近波兰汇率降低,正是购物的好时机。波兰兹罗提汇率自14 日开市之初达到了去年11 月以来的最低点,为1 欧元兑换3.9484 兹罗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