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代风范 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黄金周后亮相杭城

2012年09月27日 09:2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杭州网讯 春天和秋天,是杭州一年中最美的两个季节,浓厚的文化底蕴,是赋予杭州千百年来“钟灵毓秀”美誉的内在力量。9月26日下午,西泠印社在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典藏大展系列活动将在10月16日至28日期间在杭州举办,作为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艺术大展,“百代风范——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是活动最大亮点。

据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主任叶子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师云集、名家荟萃、精品迭出的典藏大展,更是一部中国现代绘画发展历史的图像再现。“像北京故宫,上海、辽宁的博物馆,包括台湾故宫、国内其他著名美术馆都收藏了众多中国古代绘画作品中的精品,只要有机会市民随时可以参观。但现代绘画作品不是,它们大多散落于民间,一直被海内外收藏家私人珍藏,就像‘镇宅之宝’,一般不被外人所见。”叶子说,“因此集中50余位现代绘画名家的作品大规模、公开地、免费地展出,是有多难能可贵,欢迎广大杭州市民前来参观。”

大展将在10月17日上午10点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一直持续到28日,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已征集到一批藏于海内外著名私人藏家中的中国现代绘画代表作品,包括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李可染、傅抱石、徐悲鸿、林风眠、吴湖帆、陆俨少、黄胄、谢稚柳、溥儒等50余位名家的精品巨作达170余幅。

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及省市领导、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另外还将有来自全国知名拍卖业代表、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研究学者、收藏家、鉴定家、艺术品经纪人,以及实业界、金融界的精英高管等近500人参加大会,堪称世界华人收藏圈最高水准的学术与艺术盛会。

除了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本次论坛内容还涵盖“第三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大会”、“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系列讲座”等三大项目。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已成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标志性项目和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领域唯一落地杭州的国家级项目。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摄 记者陈淑安 编辑:付玲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