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曲阜孔子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助阵孔子文化节

2012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词: 孔子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孔子文化 旅游商品

[提要] “2012中国曲阜孔子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由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和旅游商品博览会三部分组成。

9月2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山东省旅游局、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济宁市旅游局、曲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中国曲阜孔子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博览会开幕式”在曲阜游客中心隆重举行。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济宁市旅游局局长彭照辉,曲阜市委书记杨凤东等出席开幕式。

曲阜游客集散中心的博览会现场,室内外共设置200多个展台,吸引了来自北京、新疆、云南、等地的300多家企业参加展出。展示的商品地域性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集中展现了孔子思想及儒家文化的独特内涵。今年的旅游商品品种门类齐全,创新元素是本届大赛的亮点,所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均以创新的理念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本次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由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和旅游商品博览会三部分组成。共收到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近700余件,“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参评人数达到45人。大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经过认真评比,共产生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优秀奖30名,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5名。获得大赛金奖的是:孔府馆藏古代名碑精拓集萃;《孔门七十二贤》文化产品和丝绸彩印邮票册系列。金奖获奖者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2万元。李亚宁等五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荣誉称号。

本次博览会共设室内外展台200余个,参展商300余家,展示商品实物作品类和旅游商品包装设计、广告类10余个种类。产品地域性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集中展现了孔子思想及儒家文化的独特内涵。

本次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博览会,是曲阜孔子文化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现场展出将持续到9月29日。(通讯员 张令伟 郑艳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