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尼西亚 梦想照进了现实

2012年10月15日 08:19
来源:雅虎

当飞机降落雅加达,心也如同印度尼西亚的大海,瞬间变得清澈柔软。眼前是种类繁多的热带植物,还有迷人的沙滩和珊瑚礁、鲜美多汁的水果,真是无愧于“赤道上的绿宝石”的美誉。

雅加达,迷你印尼缩影

每一座城市都有标记自己的符号,雅加达也不例外。那座矗立在市中心的民族纪念碑,高达137米,通体由大理石砌成,火炬形的顶峰石甚至由黄金制成。在其顶 端,足以鸟瞰雅加达全貌乃至整片爪哇海,这其中,便有几百年前以输出胡椒和香料而闻名的海港巽达加拉巴,在印尼语中,它是“椰林密布之地”的意思,至今仍 然向人们展现着它的活力。

每日凌晨,在巽达加拉巴海港可以看到渔民满载而归,带着满仓活蹦乱跳的鱼和虾蟹去市场贩卖。自葡萄牙统治时期,巽达加拉巴就已成为重要的商业中心了,曾环游印尼群岛的比尼西远洋帆船也曾在巽达加拉巴海港靠岸。

经过了晨早的忙碌,雅加达迎来了白日里真正的雀跃,成群结队的摩托车手在城中穿梭,由于堵车很严重,居民更喜欢选择摩托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也成了印尼当 地一道特色的景致。当暮色四合时分,最宜找个高处,俯瞰雅加达夜景,让大半个城市的夜色尽收眼底,星星点点,万家灯火,仿佛伸手便可触及这座城市的体温。

远观雅加达,会认为这不过是一座钢筋水泥筑成的现代都市,其实,雅加达附近的千岛区是一片富足的度假宝地,这里散布着大大小小约342座岛屿,犹如珍珠般散落在雅加达湾。每座小岛都独具特色,著名的如阿耶尔岛、仙女岛、公主岛,从安卒玛丽娜的海边搭乘快艇,20分钟至2个小时就可到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