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典白领午餐流行蹦迪 感受“午餐节拍”

2012年11月22日 10:03
来源:雅虎

瑞典(攻略) 流行一种新时尚———“午餐节拍”,那就是花上一个小时去蹦迪,然拿份外卖走人。这种午餐方式“强迫”办公室白领拿出1个小时放松,暂时忘掉工作,然后重新充满活力和灵感地回到办公桌前。

“午餐节拍”有10条不成文规矩,主要包括:这是一项非赢利性活动、不许谈论工作、现场的每个人都是你的舞伴、组织者提供60分钟的DJ和一份打包带走的午餐、免费供水、禁止酒精和毒品等。记者最近在 斯德哥尔摩(机票) 参加了一场“午餐节拍”,是在市中心商业区文化大厦一个房间里举办的。记者在中午12时前赶到,花100克朗(约合15美元)买门票进去。一共有四五十人参加,既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中年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工程师、保险经纪人、设计师、义工等。12时整音乐准时响起,平时稍显保守的瑞典人露出野性的一面。在频闪闪光灯和造烟机的烘托下,气氛迅速热烈起来,与普通夜店没什么两样。所有人都面向DJ来跳。每当音乐节奏加快、音量变大时,人群就会发出尖叫和口哨声。很快大家就大汗淋漓了。记者注意观察了一下,整个过程没有一个人原地不动,也没有人停下来喝水。下午1时音乐准时结束,大家纷纷离开,临走时拿起放在门口的一份三明治、水果和水。

走到室外,迎面扑来 清新(攻略) 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让记者想起这原来是中午。有人将“午餐节拍”比作一场高强度健身,还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更健康的夜店体验,“大家都专注于音乐和跳舞,不会搞得醉醺醺的,也不会找人调情”。目前“午餐节拍”已经发展到瑞典许多城市,欧洲的其他国家也开始流行。这个潮流还得到了许多公司的支持。老板会给员工买票来参加“午餐节拍”,把它作为一种福利。2011年,“午餐迪斯科”还作为一个新词被瑞典语言委员会正式接纳。

标签:午餐 音乐 流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