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2013年北京博物馆通票120元开售

2012年12月06日 08:55
来源:雅虎

《2013年 北京(机票) 博物馆通票》可减免总价值超2300元,25家博物馆提供免票优惠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天,《2013年北京博物馆通票》正式开售,售价120元,汇集了全市108家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其中收费馆点提供的门票减免总价值超过2300元以上,有25家收费博物馆提供了至少1人次的免票优惠。

免费博物馆单独分组便于查找

按照不同公众的兴趣喜好,通票将博物馆和景点按展出内容分为了历史、科技、艺术、文化场馆及旅游景点几大类,同时将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单独分为一 组,便于公众查找。通票收入的馆点中,收费的占69家,持通票可享受免票、折扣门票等优惠形式;免费馆点39家,提供免预约、消费打折等参观便利。

除了展出内容以外,通票为了便于公众的查找,还按照博物馆所在的区县、属于中小学生校外大课堂的博物馆、适合全家亲子游的博物馆和景点、提供免费优惠的博物馆和景点等类型,对通票涵盖的博物馆进行了分类。

通票不可单张撕下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鼓励公众走进博物馆的兴趣,今年通票中共有25家博物馆和景点提供至少1人次的免费入馆参观服务,这些博物馆中,既有政府主 办的博物馆,如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中国(攻略) 古代建筑博物馆(先农坛)、北京艺术博物馆(万寿寺)、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等;也有民办博物馆,如中国紫檀 博物馆、北京松堂斋民间雕刻博物馆等。

据了解,25家博物馆门票最贵的达到60元一人,门票在20元至50元的博物馆也有多家。

今年博物馆通票继续采用口袋书的形式,购买者不用粘贴照片。

通票上除了有地址、电话、开放时间、免票价格、乘车路线、有无停车位等信息以外,还有馆点介绍、特别推荐等参考咨询。公众使用通票时须整本使用,不可以单张撕下,博物馆将通过在通票上加盖印章的方式记录使用次数。

■ 购票方式

从即日起,北京各大邮政支局、各博物馆、 中关村(攻略) 图书城等书店将开始销售《2013年北京博物馆通票》,市民也可打电话直接购票,北京市内包邮。

通票官方网站:www.bowuguan.com.cn

电话:62213256

62213275;86660651

86660652;62223793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