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份证试行登记指纹 三天后第一代身份证停用

2012年12月28日 11:00
来源:雅虎

本报 北京(机票) 12月27日电 (记者张洋)记者近日从公安部获悉:自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停止使用,对个别尚未换领二代证的公民,公安机关 将随时为他们换证提供便利。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选择部分大中城市户籍派出所,试行为首次申领和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公民增加登记指纹信息。

自2004年《居民身份证法》实施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换发二代证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了集中换发二代证任务,有超过11亿人领取了二代证,为全面停止使用一代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只针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或者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公民,已经领取的尚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证,可以正常使用。由于登记指纹信息增加的成本将纳入各地财政预算,不另外收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