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2013冬季打折季 大力度开场货难淘

2013年01月15日 10:57
来源:雅虎

法国(度假)    2013年的冬季打折季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法国各大商场和商业街店铺均开始了打折大战。

法国(度假) 2013年的冬季打折季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法国各大商场和商业街店铺均开始了打折大战。

法国每年冬季和夏季各有一次打折季。 巴黎(机票) 今年冬天的打折季从1月9日正式开始。在打折的头一 天,消费者最爱光顾的就是各大商场,因为那里的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比如迪奥、古奇、香奈儿等都积极参加打折活动,有七折甚至五折的优惠。尽管有很多 中国(攻略) 顾 客们都蜂拥而至采购皮包或鞋类,但是他们的收获似乎不大。在巴黎工作的王女士是和妹妹一起去的:“我们打折第一天就去了老佛爷和春天百货。我们觉得今年打 折没有往年好,因为平时买的牌子打折不如往年力度大,折扣没有往年多。我们想买的也没什么折扣。感觉很多东西都收起来了,没有往外拿,之前看到的货都没 有。打折的东西不太好,力度也不大,还是 意大利(度假) 比较好。”

为了在打折季吸引顾客,巴黎的各大商场都把营业时间,从以前的晚上七点延长到晚上九点或十点, 并破例在打折季开始的第一周的星期天也对外营业。尽管如此,一些法国人会选择在商场周边的店铺购物。正在买衣服的法国老太太玛丽告诉我们说:“打折期间大 多数价格都便宜了,很有吸引力。(这件衣服)的价格就减了40欧元,还是很不错的。但我还是没去老佛爷或春天百货商场,今年我觉得自己不需要买很多东西, 而且那边人太多了,我不太喜欢。”

的确,除了大商场外,大多法国人会选择附近的商业街或购物中心,比如夏特莱- 雷阿尔(国际酒店) 商业中心、 拉德芳斯购物中心等等。从商业街放眼望去,每家张贴的红色打折宣传画让商业街显得特别喜庆。那里可以选购各种大众品牌,而且这些店铺今年打折季一开始的力 度就很大。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劳拉介绍说:“今年打折季与往年不同,一开始就比平时折扣多些。以前我们一般都是先打八折、七折,然才是五折,而今年我们直 接从五折开始。因为今年冬天不太冷,店里积压的大衣等冬季衣服很多;一些顾客都在观望,发现店里的东西还很多也不着急买了。”

除了商业街的服装店外,鞋店、化妆品店、家电等等也是法国消费者光顾的对象。但一家体育用品店的老板吕克对今年打折季头几天的情况不太满意:“目前来看销售情况一般,不如往年人多,可能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大家购买力下降了。”

打折季期间,巴黎除了大商场、商业街外,还有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就是位于巴黎东郊的 “欧洲谷”打折村,整个购物区云集了奢侈品专卖店和大众服饰店,平时也打折,而且打折季比巴黎市区提前了一周开始,有更多折扣。在打折村的一家法国本土品 牌箱包店里,我碰到了一位中国店员潘女士:“打折力度今年还可以,店里很多包这边是减50%的,那边是减30%的;一些男款包减50%,个别减60%的。 今年的打折力度和平常差不多,没有特殊打折太多的。但买的人还是挺多的,因为这里打折还可以退税所以大家都疯狂来这里,第一天屋里全都是人。我们最近货卖 得特别好。打折季的时候法国人买的多,平时打折的时候中国人比较多。 ”

在“欧洲谷”打折村的一家服装店里,一位中国留学生孙同学是赶着开门时间来,想淘些东 西,但显得有些失望:“今年我们是刚考完试,早上都起得挺早的,早上大概8点多起来,9点多出门。打折村前一个礼拜就已经开始打折了,有的店打折力度一 般,有些店进去后感觉不到在打折,和我以前不是在打折季的时候来打折村的打折是一样的,有一些我之前看好的东西都没有打折,就只有那种普通的衣服(打折),比如T恤之类的就顺便买几件。像这家店就打折的力度还挺强的,感觉是我刚转进来人最多的地方,这排队(付款)感觉像看世博一样。”

“欧洲谷”打折村因为地处巴黎近郊,所以打折季期间很多居住周边的法国人前来选购。法 国人伊莎贝尔就是和丈夫、孩子一起过来买东西的。她说:我发现鞋子还是很贵,很多东西要多淘淘才行。我一般都是买五折或四折的东西。去年我买的很多都是三 折甚至两折的,而目今年前可能因为打折季刚刚开始,也许十五天后折扣会更多,也许再等等会有两折的。

的确,巴黎的冬季打折季才刚刚拉开序幕,将持续五周时间,一直到2月12日。这期间,按常规,商家还会陆续分两期再降价。但消费者也都明白,越到后期,好商品就所剩无几了。(驻法国记者朱增兰)

标签:法国 打折 开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