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旅会:2012大陆游客占台湾境外旅客总数35.37%

2013年01月17日 11:40
来源:雅虎

台湾(度假) 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大陆居民赴台旅客约258万人次,同比增44.96%,占台湾境外旅客总数的35.37%。大陆成为台湾当年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源地。

2012年大陆赴台旅客中,团客约178万人次,同比增45.76%;个人游旅客约19万人次,同比增529.69%;此外,参访、交流及商务等类别旅客约为61万人次。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稍早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赴台游为台湾创造商机,预估2013年陆客赴台游可超过300万人次。

随着春节临近,大陆居民赴台游热情持续高涨。据介绍, 北京(机票) 东方世纪国际旅行社的台湾组团游报名已经排到2月20日。

对此,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组长林蔚1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大陆民众有7天长假,赴台游可体验有所不同的节日气息,预计期间大陆赴台游客持续增长。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也衍生一些问题,服务品质等方面的问题近日引起两岸各界关注。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新闻发言人14日就近期赴台旅游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4年多来,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已突破 500万人次,产生超过2300亿新台币的经济收益。他认为,赴台游服务品质等问题是市场发展的衍生问题,不是主流。大陆方面一直密切关注赴台旅游市场秩 序问题。

在今年初的一次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强调,2013年将把赴台旅游作为旅游消费引导和执法检查的重点,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标签:游客 旅会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