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国际邮轮博览会11月上海宝山举办

2013年08月30日 08:10
来源:雅虎

8月28日记者获悉,由国家旅游局、 中国(攻略) 交通运输协会和 上海(机票) 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3年11月15-17日在上海隆重举办, 这是亚洲邮轮业界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论坛和展览,被誉为中国邮轮新兴产业的年度盛会。

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11月在上海首次召开以来,已分别在厦门、北京、 三亚(机票) 、深圳(香港)、 天津(机票) 六个城市成功举办七届,长期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等中央有关部委的鼎力支持,得到了国内外众多邮轮公司、港口、旅游城市和专业机构的热情参与,有力推动了我国邮轮产业相关政策的研究与制定;加强了国内邮轮产业部门和国际邮轮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广了国内邮轮旅游度假理念;促进了我国邮轮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化步伐。

本次大会主题为“邮轮旅游 邮轮经济”,国家旅游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届时到场,将在3天的会期中,国家部委将在会上发布、解读新的邮轮产业政策;国际著名邮轮公司、邮轮港口、旅游机构将发布中国邮轮市场战略,首次共商中国高端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欧洲邮轮设计之父将首次为国内大型船厂举办邮轮建造技术主题讲座;揭晓首届中国国际邮轮产业年度大奖。与大会同期举办的国际邮轮博览会将设立邮轮旅游目的地、邮轮公司、邮轮用品、邮轮修造业及邮轮服务业五大展区,组委会还将安排国际邮轮采购洽谈会、高端邮轮旅游合作洽谈会、国际邮轮人才招聘会、首届邮轮精英高尔夫联谊赛等专业活动。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邮轮旅游作为一种高端旅游和休闲方式,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2011年我国内地全年共接待国际邮轮262航次,接待邮轮出入境游客50万人次,发展潜力巨大。伴随中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伴随中国居民旅游消费的升级转型,邮轮度假正越来越受到中国中高端旅游者的喜爱,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政府和沿海城市的重视。目前,在中国已有上海、厦门、天津、三亚、青岛、 舟山(机票) 等10多个沿海城市已经建成或者正在规划建设国际邮轮中心。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介绍:今年,宝山区将大力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加快培育邮轮港口服务、海洋旅游、文化休闲、购物中心、高星级酒店等衍生产业和服务功能,以邮轮经济为引擎,加快滨江地区转型发展。自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成运营以来,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目前已接靠邮轮130多艘次,多艘邮轮选择吴淞口作为母港,随着亚太邮轮大船时代的到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使上海成为中国邮轮门户港。宝山区将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游船“三游”经济,努力创建以邮轮产业为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江新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指出:近几年各沿海城市正逐步推进邮轮港口、邮轮旅游资源建设,提升与之相配套的服务和设施。国际各大邮轮公司也积极扩大大中华区的运力、航次。据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CCYIA)统计,从2006年至2012年,从国内港口出发,搭载国内游客出境游的国际邮轮母港航次分别为24次、58次、63次、80次、95次、142次、170次,增长幅度已经超过7倍。2012年全年中国共接待国际邮轮285艘次,同比增长8.8%,接待邮轮出入境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31.9%,其中乘坐国际邮轮出入境国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68%。目前邮轮界已达成共识:中国是全球邮轮旅游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

中交协副秘书长、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在回答媒体采访时还介绍了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CCYIA)最近倡议、发布的《文明邮客公约》。郑秘书长指出:《文明邮客公约》为中国邮轮旅客提供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了解邮轮上的必要礼仪和规则,当我们对邮轮上的礼仪文化给予充分的理解尊重,这不仅是丰富多彩的邮轮生活的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文明与西方邮轮文明的结合与体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