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假期部分热门航线一票难求

2013年09月26日 11:18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作为今年除春节外唯一的七天假期,旅游需求释放明显。记者通过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国庆假期国内中长航线需求旺盛,热门航线9月29日至10月1日的去程航班机位紧张,部分航线甚至已经一票难求。

国内机票预订查询显示,国庆假期国内TOP15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西安、杭州、重庆、厦门、武汉、长沙、三亚、昆明、青岛、南京;其中除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偏向商务型城市外,其他目的地偏向旅游休闲型城市。从出行日期看,9月29日至10月1日这三天出发的旅游航线航班最热销,有些热门航线例如飞四川九寨沟、甘肃敦煌、西藏拉萨等在这三天的机位已经基本售完。10月1日杭州至九寨沟的直飞航班目前只剩少量头全价票可售。

价格方面,由于国庆需求旺盛,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高出平日价格,特别是一些起飞时间较好的航班已难觅低折扣票。如预订9月29日至10月1日出发去热门目的地,如三亚、西安、丽江等都仅剩9折以上或全价机票,即使去非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票价也基本在7折以上。

建议目前正着手订机票的消费者通过避开高峰时段或者中转航班错峰出行。如出行日期选择在10月3日以有相当的价格优势,或可以通过预订中转航线来设置线路,比如目的地是九寨沟,可以考虑到成都、重庆或西安中转,组合价格可能更低。另外,由于10月3日至10月5日的机票价格回落,建议可在此时出行,请几天年假就可选择更省钱的方案出行。如一定希望在9月29日至10月1日出行,一天内较晚的航班班可能还有部分折扣票,但最好能提前预订好目的地的接机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付玲莉 通讯员 徐周兵 编辑:张王沛

标签:航线 假期 国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