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十大最著名购物街
2010年09月17日 10:52 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NO.10 哈尔滨中央大街

养眼指数★★★★

美食指数★★

便利指数★★

休憩指数★★

人气指数★★★

商业指数★★★

中央大街的早晨静谧,行走在光滑的石头道上,你似乎在与历史摩擦。1924年5月,俄国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设计监工,为这条大街铺上了方石块。方石块为花岗岩雕筑,长18厘米、宽10厘米。其形状大小和如俄式小面包,精巧光亮。据说当时一块方石的价格就值一个美元,又据说中央大街的方石块还能磨上一二百年。

80多年前,这里聚集着俄国的毛皮、英国的呢绒、日本的棉布、爪哇的砂糖,仿似一个国际博览会。今天,步行街继承了原有的历史名街,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冷饮厅、星巴克咖啡屋处于16世纪文艺复兴式、17世纪的巴洛克建筑、18世纪的折衰主义建筑、19世纪的新艺术运动建筑之间,有一种积淀着旧时光的奢华派头。

在紫铜色的门扉河留着岁月淤斑的石头墙壁间,当你累了,可以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歇息,可以来一瓶冰镇啤酒,在带欧洲味道的时光中,迎接这里夜晚的流光溢彩。作家肖复兴曾说,作为一个在黑龙江生活过,比较了解她的历史和文化的异乡人,走在中央大街上,曾经无数次地畅想——这应该是一条中国独一无二的艺术大街。(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 8 9 10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