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指路 宝岛台湾购物必读指南
2010年09月27日 03:55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顶   踩

评论数  

来台湾之前,只知道台湾的美食、美景很吸引人,来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慢慢发现台湾的购物环境是如此的“优越”——不但商品种类丰富,而且许多进口商品的价格比大陆要优惠的多,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商场、百货公司还是小铺,服务都是非常热情,非常耐心,让大家真正感觉到作为消费者被尊重被重视。作为一位酷爱shopping的女生,这里总结一些经验,算是自己的“购物心得”,也给准备来台湾的“同道中人”一些小小的启示…

Tip4 台湾购物退税及邮寄贴士

台湾购物贴士

关于刷卡,台湾的大多数购物场所都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比较可行的是“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大多数银行的双币卡都是这两种的。

关于退税,根据台湾有关部门的规定,在特定商家(一般是大型商场百货公司)购物满三千台币即可办理退税。这里要注意的是,只能对出境前一个月内购买的商品退税,且在商场持有效证件(对于我们来说是入台证)办理退税手续后,最终的退税款是在出境时海关领取。

关于邮寄,一开始大家都没想到这个问题,随着买的东西越来越多,大家终于认识到了“残酷的现实”——要带回去的东西快要比自己的体重还重了,必须得邮寄!由于我们需要寄回去的东西种类很多,比较安全和实惠的方式是邮局包裹。邮局包裹分为海陆、航空和快递,当然价格和速度是成反比的,具体价格可以去邮局咨询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情的),也可以拿一份价目表,然后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运输方式。

为保证游客利益,台湾正在建立“品质信得过”制度,所以在旅游点买东西,还是要到正规店。其次,要提防假钞。第三,进出台湾,一位旅客只能携带两条香烟和两瓶酒。此外,根据经验,从台湾到香港或者从香港到台湾,虽然时间很短,但飞机上的免税品,包括香烟、酒、化妆品和首饰等,质量不错,价格又便宜,不要轻易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