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球10大败金圣地
2010年11月04日 11:41 环球生活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黎 香榭丽舍大道 法式优雅的精髓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专卖店是品牌历史的缩影

毫无疑问,香榭丽舍大街是巴黎中心的女王。它被誉为巴黎最美丽的街道,“香榭丽舍”原意是希腊神话中圣人及英雄灵魂居住的冥界。它笔直的街道让我们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卢浮宫和它里面的金字塔、卡鲁索凯旋门、杜伊勒里花园、方尖碑、凯旋门,以及在西边更远处,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大凯旋门。在这里,你一面清晰看到历史的影子,一面可以感受世界最知名购物街的奢华旖旎。

香榭丽舍大道可以眺望埃菲尔铁塔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独一无二的风景让这条商业街有了风景如画的华丽感。由于很多来到这条街道上的观光客主要目的并不是购物,所以香榭丽舍大道的观光味比其商业氛围更加浓厚,不过,身处街道风景中的名牌店铺也成为了观光者相机镜头争相捕捉的巴黎一景。 如今,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名店已有些今非昔比的感觉,但一些新锐设计师的复合店(Multi-Brand Shops)却让这条古老的商业街道不断丰富起来。虽然这些新锐设计师的品牌并不如雷贯耳,但他们作品中所展现的才华颇有一种引领未来时尚的感觉,而且价格普遍不高,很适合追求个性又另类的年轻人。

香榭丽舍不愧为巴黎最美的街道

其实,香榭丽舍大道上的一级品牌店并不多,反而紧邻的圣安娜街上有世界顶级品牌以及设计师的店面,Christian Dior、HermesLanvin、YSL等等,其中还有不少是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像Channel总店就设在这个区域。

最古老的Louis Vuitton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专卖店是品牌历史的缩影,门前镌刻的句子道出了LV150年的历史。2006年11月9日起,LV的橱窗主题Eye See You揭幕,橱窗里不再摆放任何样品,取而代之的是炫目的金色探照灯,丹麦著名设计大师Olafur Eliasson通过这一设计传达着的理念:“这个巨灯的灵感来自人眼瞳孔,站在窗前你只能看自己的镜像,LV品牌的精髓就是满足您的观感和欲望。”在这里购物还有个与众不同的特色,那就是顾客要排号等候售货员的专人服务,在商品目录上看中后才有机会见到“真品”。

香榭丽舍大道与凯旋门比肩而邻

让你心情大好的window shopping

在这条游人如织的街道上,虽然法国本地明星的出现率并不高,但不少冲着法国巴黎“时尚之都”名号而来的国外明星倒是对香榭丽舍大道非常喜欢。据说,国际影星张曼玉很喜欢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休闲购物的自由感觉。沿街琳琅满目的漂亮橱窗,即使只做橱窗购物(window shopping),也会让你心情大好。

维也纳 克恩顿商街 用建筑奏响音乐

维也纳 克恩顿商街

这个维也纳最著名的步行区坐落在该市第一行政区,位于市中心。由于它的形状很特殊,像个U字,在维也纳又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所以也被称为金色的U字。拥有53400平方米购物面积的该步行区,是奥地利经济增长最大的商业区。而拥有年销售额40亿的这条商业街,也是奥地利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在这条街上国际名牌与典型的维也纳家庭企业融洽地共同存在着,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不仅是维也纳人最爱去的地方,而且也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

除此以外,这条街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新、旧建筑风格的并存。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风格描绘出一幅图画,它清楚地表明,老的传统被尊重,但是现代的发展被公然迎头赶上。

在砍特大街的入口处坐落着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金色的U字”的中央地带则坐落维也纳最大、最重要的主教教堂——史蒂芬教堂。

当你闲逛到这个步行区的终点时,等待你的将是米夏埃尔广场和米夏埃尔门。从米夏埃尔门可以通向维也纳胡浮堡皇宫——以前的国王和现在的联邦总统都可以在里面行使权力。如果你希望寻找现代建筑的影子,、首先可以看到维也纳史特菲尔(一个传统的百货商场)和她现代化的玻璃正墙。而另外一个如此设计的哈斯大楼,史蒂芬教堂可以从他的外侧看到自己反射出的影子。

首尔 明洞大街 融合的和平之街

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

明洞商业街的常住人口只有五千人,比起作为居住地的功能,作为典型的商街,一天的流动人口超过两百万,每年四百万以上的外国观光客来此。

明洞商业街很好地保存着中国大使馆、明洞圣堂等韩国文物级建筑物,同时也是拥有超现代化的大型购物广场和商场、观光酒店、一百多家金融机构、数千家服装及各种服饰专卖店、饮食、娱乐、休闲等多种多样的观光资源和便利设施,这里是引领最新潮流的时尚之街,充满年轻与生动感的活力之街,受到韩国人喜爱的韩国最好的商业街。

Nature Republic 明洞新店铺开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到明洞一定要去的地方——明洞圣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纯粹的哥特式建筑古香古色。教堂的后面有让人们在烦乱的都市中休息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减轻旅途的疲劳。特别是在1980年以后的一段时间里,热望韩国民主化的示威队把宗教设施明洞圣堂当成集会处,整天与警察对峙,满是催泪弹,感到商街存亡危机的商人们于1990年结成了“明洞商街繁荣会”,宣布“和平之街”努力促使示威队和警察消失的职能,在创造在和平的氛围中享受庆典的今日明洞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