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秋寻找黄色海洋 京郊八大赏向日葵攻略

2011年08月29日 08:10
来源: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骄阳灿烂的8月指引着人们逃离阴郁的工作日,趁着周末放飞在广阔的葵花田中!一年一度的向日葵花期到了,那一朵朵小太阳就是最快乐的暗示!还在等什么?快去把心中那片灰暗区域涂上一大笔明快的色彩吧!

如花酷脸 作者:魏尧

荷兰画家梵高将热烈的向日葵遗留在画布上,塑成自己不朽的名画;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的男女主角奔跑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将爱意渗透在大片的暖意世界。由此可见,向日葵在文艺作品中,已经被烙印上了奔放、热烈等字眼。

把向日葵比作小太阳,恐怕很多人都不会反对。当金灿灿的花海映亮了人们的脸,那种与朝阳比肩的意味,真如太阳般有能够一扫心中的阴霾的魔力,不知又会暖动多少人的心。

孩子们的笑脸更是对向日葵的很好的诠释,当挥汗如雨的小小身体发出一阵阵脆脆的笑声回荡在花田里时,整个世界顿时都有种被照亮的感觉。

现在,又快到了盛夏末的葵花绚烂时,京郊各大花田中的小太阳已经渐渐扬起了笑脸。另外,除了传统印象中明黄色的向日葵,更有很多彩色向日葵来点亮你的心神,其中包括红色系列、紫色系列、混色系列等各种颜色,你会发现,向日葵原来也可以这般姹紫嫣红!雾灵西峰彩葵园的葵田就种植了很多彩葵,加上被青山与流水环抱,更为这片热情的山谷增添了一抹幽静的脱世韵味。

如果被房子、股票、升迁等问题将生活已经浸染成一片灰暗,不妨趁着周末来到这些地方,让被花田衬得更加蔚蓝的天空漂一漂自己的心,将自己的世界重新恢复起一抹鲜活的明黄色!

景点介绍

一、密云县新城子镇:雾灵西峰彩葵园

推荐指数:★★★★★

位于密云县新城子镇雾灵西峰风景区,是京郊最大最漂亮的彩葵园。和其他葵园最大的区别是这里种植着全国品种最丰富的观赏向日葵,色彩和样式多达15种以上,各色的向日葵组成不同的图案,整个葵花田被群山环抱,花田边流水淙淙,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风情。游客在赏完葵园还可以在附近的雾灵西峰风景区的密林深处体验爬山、户外拓展训练、山泉戏水的乐趣,归来时还可以购买无花粉的向日葵切花插到家里观赏。花田总面积300亩,最佳花期为8月12-9月12日。

自驾车路线:

京承高速从司马台长城出口离开,右转朝松曹路方向顺行,到马场村左转顺行,至生态新城子牌楼路口右转进入新城子,顺行至见雾灵西峰风景区指示牌即到。

门票:30元/人。

咨询电话:010-81023988 13671156280;

向阳花开 作者:苏春生

二、房山长沟:世外葵海

推荐指数:★★★★★

这片花田大到将之称为葵花海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当千亩葵花如仪仗队一样一起开放的时候,再衬着天空的背景,相信不论对于谁都难以抵抗这种纯澈的诱惑。花田位于房山区长沟镇,葵花面积2100亩,预计花期为9月中旬--10月初。

自驾车路线:

走京石高速公路(也叫G4港澳高速),在琉陶路韩村河出口下,经过韩村河政府到达房易路左转朝易县方向行驶,大约行驶500米,葵花海就在房易路西边,很容易找到。高速费往返20元。市内(从上京石高速算起)距长沟约60公里。

门票:预计20元/人。

咨询电话:010-61366131 61365564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向日葵 北京 京郊 密云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