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到余姚赏花游 红枫樱花漫山遍野陶人醉

2012年04月25日 14:57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片花海一抹茶香

余姚每年春天樱花和红枫漫山遍野,漫步在花海中让人陶醉,让躁动的心彻底平静下来,享受一份难得的悠闲与快乐。余姚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是浙江省第一大产茶之乡且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与人文景观。

花中行

春之余姚·活动

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摄影者的天堂

四月,四明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四明山红枫樱花节每年此时在四明山镇开幕。届时将举行四明山红枫诗会、走进中国最美丽的红枫林———畅游四明山和四季四明风光摄影比赛等活动。

花情播报四明山镇红枫樱花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5月。

“神奇大岚”茶文化节:一抹茶香醉心脾

大岚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据史料记载,大岚茶叶始于汉、盛于唐,以“香醇、色绿、味浓”著称。近年来,该镇通过“以茶为媒、以茶传情、以茶会友”,茶文化旅游活动日渐兴起,已成为休闲旅游观光的新亮点。“神奇大岚”茶文化节每年将在大岚镇开幕。届时,将举行茶叶产销对接会、四明云雾春茶擂台赛、高山云雾茶新品开发研讨会、“茶乡之约”摄影采风、姚江源越野踏青、茶文化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茶情播报大岚镇春茶最佳上市时间为4月-5月。

春之余姚·风情

天下玉苑4A级景区

天下玉苑文化旅游风景区是以玉为文化特色的大型文化旅游风景区。景区位于余姚市大隐镇九龙山下。周边秀山丽水,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玉佛塔、秀湖、玉苑门楼五大景区,堪称中国最大的玉文化旅游风景区。西隐禅寺是世界上第一座全部用玉石雕成佛像的寺院。

丹山赤水4A级景区

丹山赤水风景区位于四明山腹地的大岚镇柿林村,是余姚市级第一个风景名胜区。全村只有沈氏一姓,据族谱记载:沈氏始祖是周文王的第十子,受封于沈地,遂以封地为姓,其裔来此隐居。又中有一古井,井水清澈纯净,冬暖夏凉,是全村人的饮用水源。故有“一村一姓一家人,一口古井饮一村”之说。

四明山森林公园3A级景区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东部四明山腹地的余姚、鄞州、奉化、嵊州、上虞五市区,呈东西向狭长形分布。公园享有“中国第二庐山”、“天然氧吧”的美誉。

尝鲜

四明山的特色美食很多。艾青马兰饺、高山小笋、红烧蹄胖、烤芋艿、扣肉、四明土鸡煲、红烧溪鱼、蕨菜、冷拌红心草、笋丝羊肉煲、咸菜麦饼等都独具特色。四月,你还可以尝尝四明山的青团,它的味道更糯更香甜。

春之余姚·旅行产品

春季线路

(1)上海-杭州湾跨海大桥-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梁弄中餐-四明山赏樱花-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返程

(2)上海-杭州湾跨海大桥-王阳明故居-居-城区中餐-姚江源头采茶-丹山赤水-返程

D1 上海-杭州湾跨海大桥-天下玉苑-梁弄中餐-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四明山赏樱花-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住宿)

D2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姚江源头采茶-丹山赤水农家乐-丹山赤水-返程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红枫 梁弄 四明山森林公园 上海赏花 春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