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芦苇荡花飘如雪 广州出发全国寻香(组图)

2012年10月23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徜徉在菊花花海,让人神清气爽。

徜徉在菊花花海,让人神清气爽。

河南开封 菊花节繁花似海

推荐理由:金秋怎能不赏秋菊呢?今年,中国·开封第30届菊花文化节于10月中旬~11月18日举行。菊花是七朝古都开封市市花。本次菊展从参展城市数量到景点制作,均创全国菊展历史之最,将展示菊城开封“汴梁菊花甲天下”的魅力形象。

金秋美景:龙亭公园和天波杨府作为多届菊花花会的主会场,已成为中外游客金秋游开封必到之处。今年这两家景区将在往年的基础上,会有更精彩的菊花布展和 演出。今年,铁塔公园被定为菊花文化节主会场之一,整个菊展以植物造景为主,菊树、龙、孔雀、狮子等艺菊造型点缀在菊花花带中。在这里,可以看到以高为首 的塔菊,巨如磐石的大立菊,独具情趣的案头菊,举国独有的九本菊,各色花卉将扮靓古都大街小巷。在徜徉花海赏菊品菊的同时,游客可以游六朝皇宫龙亭,一睹 皇家威仪;或登“天下第一塔”,观铁塔行云;入清明上河园,体验市井民风;拜包公祠,游开封府,登临城墙,泛舟水系,品汴梁小吃,游览黄河美景。

此外,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万岁山游览区、禹王台公园等景区也有菊花展。

作为三十而立大庆之年的中国开封第30届菊花花会,除国际、国家级的菊花主题活动外,还举办全国菊花商品艺术品展示交易大会、全国摄影展、全国咏菊诗歌大奖赛、我与菊会30年征文、菊会30年暨开封发展成果图片展、“菊花宴”(电视)烹饪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郑州,然搭乘城际公交或者动车组前往开封。

住宿:高端的有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中州国际饭店等。

美食:开封除了菊花香,小吃也是格外香。目前,开封已经形成了12个风格不同的夜市,喜欢在湖边吃就去西司,喜欢在古老的街区旁吃就去鼓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循着 看头 桂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