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们的爱在海中央 情定马尔代夫蜜月记

2011年10月25日 08:56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弘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住宿

沙屋水屋 睡在海上看日出

两种不同风格的住宿各有利弊,沙屋低调大气,价格相对便宜。而水屋则是马尔代夫海岛特色,非常浪漫有情调。

Victor与Nana选择了2天的沙屋和2天的水屋,将当地的特色都体验了一遍。他们在第一个晚上入住沙屋,一推开门,眼前就是酒店为来度蜜月的甜蜜爱侣布置的花瓣床和果盘,让他们感觉很贴心,一路疲惫都放下了。

两种不同风格的住宿各有利弊,沙屋低调大气,价格相对便宜,但要记得带上驱蚊水,免得晚上蚊子骚扰,破坏了甜蜜哦。

而水屋则是马尔代夫的海岛特色。水屋建在海上,打开窗就是无边的大海,Victor和Nana住的水屋打开门就可以下水浮潜,从屋里的透明六角桌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水下鱼儿的嬉戏,非常浪漫有情调。

“因为它直接建在水上,夜晚海浪的拍击会使屋子有一点儿轻微的摇晃,海浪的声响也比较明显,所以睡眠不好的人要慎选哦。”Nana笑着提醒。每天早晨醒来,拉开正对床的窗帘,看着那片海渐渐从黑夜中走出,朦朦胧胧地展示她的美,这一切用他们的话说,“美丽得令人感动”。

回忆

风光旖旎 被甜蜜幸福包围着

除了沉醉在马尔代夫迷人的海景中,岛上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在岛上旖旎的环境中,品尝自己甜蜜的爱情,非常幸福。

问及这次旅行的感受,Victor对浮潜表示了深深的留恋,他说:“下水看到小鱼儿包围在你身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鱼,让人难忘。”值得一提的是,岛上叫“跳岛游”的活动,可以带着你去其他的小岛上走走,感受其他小岛不一样的魅力。Victor和Nana在跳岛游的过程中参观了几个风格各异主题不同的小岛,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一路相伴,非常开心。

在天色渐暗之后,马尔代夫流露出的是另一股气质。Nana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在房门口把躺椅拼在一起看星星、聊天,或去岛上的小酒吧小酌几杯,都有很特别的感受。这些感受,平日在都市里是体验不到的,不知不觉感情好像就升华了。”

两人都表示这趟旅程让他们留下了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在岛上那片旖旎的环境中,克制不住自己浪漫的思绪,能在“失落的天堂”品尝自己甜蜜的爱情,非常幸福。

经验提醒

1.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是马尔代夫最佳旅游月份,雨季相对减少,海上基本没有风浪,海面平静,海水很蓝,天空很干净。

2.下水浮潜要注意珊瑚,不要被割破皮肤,容易感染。深潜一定要请潜水教练在旁保护。

3.马尔代夫与北京时间的时差为3个小时,要记得调整手表的时间,因为航班和回程单等使用的都是当地时间。

4.岛上日晒强,天天与阳光、海滩为伍,所以墨镜、遮阳帽、防晒是不可缺少的。

5.马尔代夫淡水资源稀缺,又是岛国,物资基本靠游艇运送,如果可以的话从本国托运自带饮用水会比较省钱。

7.岛上交易大多使用美金,上岛前准备一些美元现金,但不需要太多,岛上银联卡、维萨卡的覆盖率相当高哦。

(责任编辑:谢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