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轻松“慢”游浪漫瑞士 穿越阿尔卑斯山

2012年05月07日 10:29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落差景观列车

——百年伯尔尼纳快车

伯尔尼纳快车是每个到瑞士度假的人必选项目,开启快车之旅,意味着你乘坐着世界上最美的列车在旅行,穿越阿尔卑斯山,全程落差最高达1800多米。快车的图西斯(Thusis)至蒂拉诺(Tirano)路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遗产。本行程走的是其中最美的蒂拉诺(Tirano)至圣莫里茨路段。

舒适的全景车厢装有一直延伸到车顶的巨大车窗,270度无死角的观光车窗,让乘客有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远处的山峰,近距离的植被,仿佛触手可及。这种感受是乘坐普通火车或者巴士无法实现的。快车穿越德语区、意大利语区,窗外的风景也随之变换,从“遍布草地和灌木林的阿尔卑斯来到充满南国风情的湖畔”,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整条铁路中最值得称赞的是途中几乎没有什么隧道,火车直接穿行在阿尔卑斯山中,可以尽情欣赏美丽的景色。不仅如此,行程中快车还会途径世界罕见的环形高架桥Brusio回旋桥,让人一饱眼福。

本线路出发时间恰逢当地夏季,所以上海锦江旅游安排的是伯尔尼纳快车,若是在冬季或秋季,则会时令性地安排冰川快车和金色火车,这些都是瑞士知名的观光铁路线。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阿尔卑斯山 圣莫里茨 瑞士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