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自驾古镇西塘 初冬坐拥温暖风

2011年11月25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塘是江南众多古镇中的典范,历经千年的沧桑,无论是小桥、流水、人家,还是美酒、美食、美人,依然百看不厌,百尝不腻。若要静静地品味这个千年古镇的精髓,不妨在这里住上一宿。上海距离西塘仅90公里,周末、假日自驾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自驾路书:上海——嘉兴——西塘

方案一:

上海——嘉兴

从上海出发,经莘庄上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在枫泾立交处转入320国道西行,可至嘉兴市区。行程90公里。另外,在沪杭高速公路十八里桥立交处下高速公路,沿乍王公路北行也可至嘉兴市区。

嘉兴——西塘

出嘉兴市区,沿320国道东行约12公里,至宏福路后北行可到达西塘古镇。行程39公里。

方案二:

上海——西塘:全程220公里

上海——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出口——嘉善县十字路口处见有西塘指示牌处向北行驶15分钟即到西塘。也可以走320国道,至嘉善十字路口上见有西塘指示牌处向北行驶15分钟即到。

回程:西塘——上海

在西塘镇区沿宏福路北行,然后转入环镇北路往上海青浦方向,经大舜镇、俞汇镇,走蒸俞公路东行,再转入朱枫公路北行,到青浦朱家角镇后转入沪青平公路东行进入上海市区。

另外,在西塘镇区沿宏福路南行,到320国道后沿国道嘉枫公路段东行,在枫泾立交处上沪杭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行驶,从莘庄进入上海市区。

网友行程推荐:

第一天:

最佳的出行时间是下午,1个多小时后到达西塘,放下行装后开始您的游走,找一家临湖的、干净而玲珑的饭馆,来一碗有名的汾湖黄酒,尝西塘的荷叶粉蒸,酒足饭饱,这个时候,夜色上来了,灯笼点起来了,西塘的味道也出来了:看社戏、赏水灯、露天电影、品香茗……夜宿西塘假日酒店。

第二天:

务必起个大早,西塘的清晨是最宁静也是最热闹的,早饭后进入景区,你可以拜访早起的西塘老人,听他们诉说西塘的前世今生,或者看看水上鸬鹚的捉鱼表演。

再可以参照如下的线路走遍西塘的每一个角落:陆坟银杏——倪宅——五福桥——圣堂——江南木雕陈列馆——塘东街——黄酒陈列馆——卧龙桥——烟雨长廊——送子来风桥——环秀桥——石皮弄——种福堂——西园——纽扣博物馆——张正根雕艺术馆。

西塘详细攻略请参考:古镇流淌温柔之美 小资情调四季游西塘

魏佳 凤凰旅游频道编辑

无论西塘是否像人们说的那样已经被商业化,但总归保留着水乡的原生态。西塘就像是江南婉约的女子,四季如风。从上海自驾到西塘,短短2个小时的路程,让整个冬日变的不再寒冷,坐在水乡边绝对是一种享受。[我给编辑提建议]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驾 西塘 上海 古镇 嘉兴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