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爽爽的贵阳:一座未被大自然遗忘的城市

2011年05月27日 15:2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里有苍翠的山,碧绿的水,洁白的云,蔚蓝的天,这里还有异域的民族风情,有桃源般的自然生态,这里人杰地灵,这里物产丰富,这里有天籁之音、冥冥之语,展城市新象,这里拥有最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拥有最具优势的投资环境。贵阳,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正以崭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

贵州甲秀楼

说起贵阳,映入脑海的准是“林城”二字,这里有杂居的少数民族,这里有异域的风情民俗,这里有旖旎的自然风光,还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它既是贵州省的省城,又是西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科教、交通通信纽枢,有“高原明珠”的美誉。近日,贵阳市再次入选年度“中国避暑旅游城市”,并且创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好成绩。“避暑之都”的名声不胫而走。

碧绿的山间,漫着轻轻的薄雾;澄清的水里,飘摇着柔柔的水草;芦笙在山间荡漾,侗笛在竹林回响。贵阳,当我慢慢走进你的气息,清新扑鼻,凉意亲身。也许南方人共有“仁者爱山,智者乐水。”的志趣。我早被你弥漫的情愫所陶醉,一栋栋银白色的楼房,一道道生机盎然的绿荫,一簇簇争相辉映的花朵儿,一缕缕任人遐想的云彩。自然的韵味,舒心的感受,真不愧是闻名遐迩的“避暑之都”。

感受异域风情

苗族姑娘在跳舞

说到贵州的风俗习惯,就不得不提贵州的少数民族。这里异样的风情让游人大开眼界;贵州少数民族节日有1000多个,像苗族的龙舟节、侗族的“三月三”,家家户户都要吃五色糯米饭;像布依族的“四月八”,又称为“牛王节”人们载歌载舞,以表答对祖先、英雄的景仰和凭吊;像布依族的“六月六”,每佳节到来,布依族青年男女在各自约定的地点,白天在歌场上对唱,晚上还到布依村寨里继续对唱,用这种方式表达彼此爱慕之情。

美丽的姑娘

还有“东方的狂欢节”之称的彝族“火把节”,此节共庆祝三天,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还有水族的“端节”,是以水书水历推算出来的,从头至尾长达49天,是世界上延时最长的节日,又叫"瓜节",水语称"借瓜"或"借端"。相当于汉族的春节;还有瑶族的“盘古节”。这些节气都无不寄托了少数民族对自然的向往,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来到这里,你总会被这朴质的民风所感染,被这优美的山水所陶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贵阳 贵州省 林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