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熟识多面突尼斯 浪漫和惊奇永不完结

2011年08月08日 11:38
来源:《Voyage新旅行》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走进柏柏尔人的生活

传统的柏柏尔人婚礼其实很复杂,会进行3天,比较隆重的会进行7天,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通知亲戚、和村里的重要人物。大家都会在婚礼当天自发地到达新人家里,不用刻意带礼物。新郎

家里负责招待男宾,新娘家里招待女宾。在婚礼期间,新郎和新娘是不能见面的,在婚礼第三天,新娘的家人会把新娘送到新郎家里,等婚礼仪式结束再接走。直到婚礼完全结束,新郎和新娘才可以真正见面。婚礼的整个仪式很复杂,需要按照传统,一个程序、一个流程地走。比如婚礼用到的传统服饰,新娘需要用一种叫“海肭”的糊状物质染足和左手的小拇指;新郎穿着图阿雷格服装,手持近似于长矛的武器在众人的簇拥和伴唱下进入新房;众人一起为新郎吟诵古兰经作为祝福,中间穿插着传统的歌舞表演。

麦地必逛

如果你到突尼斯,麦地那是必逛的。

我们足够幸运,在突尼斯纳布勒赶上了一年一次的“大集市”。纳贝勒有突尼斯的“景德镇”之称,在这个以瓷器为生的小镇,无论你逛到哪里,都能看到街边有浓郁地中海特色的各式瓷器摊位。花纹从传统的阿拉伯神话故事人物到突尼斯的国花“茉莉花”,用途从盘子到墙上装饰的瓷砖,直到你挑得眼花缭乱,恨不得把整个纳贝勒搬回家。

每年的4月底5月初,纳贝勒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这样一次“大集市”,时间持续一周左右。在这里,你可以一一窥到突尼斯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度。镇上的居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购买一年的生活用品或是赶个热闹。这类似国内乡下村镇的“赶集”,只不过是换了种异国风情。

突尼斯传统装扮

在突尼斯,你可以在世界文化遗产迦太基古城阅读突尼斯的多重文化;在撒哈拉沙漠任意驰骋;你还可以躺在地中海海滩上享受日光浴和名目繁多的海水浴疗法,或者只是在街边找个茶馆坐下来,随意地抽上一泡水烟……这里的浪漫和惊奇似乎永远不会完结。

相关阅读:突尼斯十日梦境左手流沙右手海涯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突尼斯 撒哈拉 沙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