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崇尚自由旅行 超级名模秦舒培挑战莫斯科

2011年10月18日 10:33
来源:《Voyage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么是莫斯科气质?在人们还未到来之前,对其无疑有着多种想象,然而深入其中,那种华贵似乎在红场、似乎在所居住的Radisson皇家酒店,又似乎在某个街道的转角,热爱旅行的舒培曾经将成为一名职业环球旅行家作为终生目标,她曾想象过关于莫斯科的画面、神秘悠远而绵长。而今日步上莫斯科的街头,这里的一砖一瓦给她最真切的体悟:“莫斯科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建筑的华丽,有着十足的年代感,与我之前所想像的有点不同。它美丽,混合着中世纪的优雅和童趣。而地铁隧道非常深,有深不可测的神秘。”驻足在克里姆林宫旁的圣瓦西里大教堂,温和的日光使建筑镶嵌上了童话般明亮又绚烂的色彩。这座位于红场一角的东正教教堂在1561年由“伊凡雷帝”伊凡四世沙皇下令建造。该教堂于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时至今日它已在此矗立了450个春秋。

高高的底座上矗立着色彩艳丽、形体丰满的洋葱顶,在湛蓝的天空下最吸引发呆的人群,站在那里憧憬关于莫斯科的童话。

红场前的拍摄

任何到红场的人都会到国家历史博物馆观瞻,红色的博物馆看起来是如此的温暖,深谙着莫斯科的尘烟往事。博物馆的塔顶上装饰着俄罗斯的国徽双头鹰,墙壁上镶嵌着白色的砖,构成红白相间的建筑之美。

为了与这座俄罗斯最古老的博物馆相匹配,舒培推门轻巧地走了进去,脚下的高跟鞋敲击着地板,在大厅里轻轻回荡。这座装载着俄罗斯历史与荣耀的宫殿,与世界最顶尖的时尚、与一位世界超模碰撞在一起时,这个瞬间竟然显得如此平静、如此温馨。 慢慢走过博物馆,这个举止优雅的女孩,轻轻地说“走了那么多季秀,每一季都有让人难忘的时刻;就像每一次旅行,总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风景和印记。”舒培喜欢一切与时装和艺术相关的内容,但更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在旅行时我喜欢穿比较宽松、面料比较透气的衣服,涂防晒,多吃水果,多喝水。”

与莫斯科少女在一起

来到莫斯科,除了建筑、艺术与时尚,对于舒培来说,最不能错过的是当地美食,“每到一个地方我都要去品尝当地最地道的特色美食。”Godhhov餐厅,是莫斯科最古老的餐厅之一,餐厅坐落在一座16世纪的老房子内,精致的古典主义装饰,侍应生身穿沙皇时期的复古服举止优雅、派头十足,老的桌椅、花花绿绿的墙饰、幽暗的灯光,舒培身处于此,仿若时光倒流。在品尝了传统红菜汤、Olivier色拉,舒培对鱼子酱配面包也赞不绝口,“这里的烹饪水平之高超乎我的想象,让我又找到了熟悉的欧洲味道,但细细品尝下来又有着很大不同。”

这个勇敢的女孩,崇尚自由的生活和旅行,独自以脚步丈量了莫斯科大街小巷,悠然转到新圣母修道院公园,这座由树林、草坪和雕塑组成的公园,寂静得只能听到自己轻轻的脚步声。舒培信步前行,在静谧中,仿佛可以与雕塑对话、与自己对话。对于她来说,这场旅行,是偶遇、也是必然。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莫斯科 秦舒培 自由旅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