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诱惑十足的冰雪圣地
2010年01月25日 16:38 完美旅行 】 【打印共有评论0

TOP 2:被忽略的夺命之峰——贡嘎山(Minya Konka)

贡嘎山是横断山最高峰,西南第一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山区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贡嘎山可以体验到地球表面的最大落差,从大渡河河谷至贡嘎山主脊,直线距离不足30km,而地形高差竟达到6500m以上,可以说是地球陆地表面地形最为崎岖的地区之一。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其实她很早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对于登山者而言,贡嘎山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它也因此得到了“山中之王”的美誉。

在很多关于死亡之峰的统计中,都没有收录贡嘎山,贡嘎山作为一座高海拔技术山峰,难度远甚于珠峰,并且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和乔戈里峰,仅次于梅里雪山。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这其中包括14名日本人。从1981年至1994年间,共有四支日本登山队来挑战贡嘎山,来了29名队员,却只有10个人走了出去。其他19位英勇的登山者,都长眠在这座雪山底下。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