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诱惑十足的冰雪圣地
2010年01月25日 16:38 完美旅行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期导语:中国西藏登山探险队曾立下“十年之内征服世界14座8000米高峰”的志愿,这里除了豪情壮志以外,还有可以看出人类对自我的不断挑战,以及对高海拔雪山的无限向往。但大自然的总是无情的,历年来中外各国的登山遇难事件数不胜数,其中也不乏经验丰富的团队和个人。不过,也许对他们本身来说,生命能在探索中停止,成为雪山永远的伴侣,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完美旅行这次就带大家领略这些危险但又充满诱惑的冰雪胜地,也以此缅怀那些长眠于白色天堂的勇士们。

TOP 10:派拉蒙背后的险峻——马特峰(Matterhorn)

海拔4478米的马特峰是美国著名派拉蒙电影公司LOGO的原型。马特峰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更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摄人心魄。

对观光客而言,马特峰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美景,然而对登山佳而言,马特洪峰却是一处像自己极限挑战的登山处,由于地势极为陡峭险峻,许多登山家就视马特洪峰为高难度挑战。

(图)最简易的一条路线

登上马特峰需要一定技术,它的难度在于需要全程以攀岩方式前进,而并非是徒步路线。最后冲刺的雪坡是70度,已经是整个路段比较容易的了。

所以,每年至少有15人因为缺乏经验、落石或路线太拥挤等原因而魂断马特峰。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往期TOP 10专题回顾:

<<上一页 1 2 3 ... 9 10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