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双城记”从生活到快活
2010年03月09日 18:31 《timeout》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作为连续被联合国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合居住城市之一”的墨尔本,在飞机落地那一刻起,便会用大都市里奢侈的清新空气、蓝天白云来迎接你。这个位于“花园之州”维多利亚州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40 %的城市绿化率,摩天大楼只是这个生活之地的点缀,占主导的是色彩大胆却异常美丽的各式维多利亚式建筑。

墨尔本 波澜不惊中隐藏震撼

这些记载了这个城市历史的建筑几乎都没有被特别关照和保护,它们与现代市民们相安无事于平静的生活,漫步在街头,每半个小时就能经过一栋“历史痕迹”。 满大街都是戴着极帅头盔的“自行车一族”,而免费电车线路则是很好的代步工具,沿途经过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昔日的议会大厦、皇家展览馆、墨尔本中心等景点。

在墨尔本的超市餐厅,常能碰到那些国际流浪打工者,拿着短期签证来到澳大利亚,却不知不觉地留在了这里。没错,这就是墨尔本,似乎隐隐中有种让人逐渐渴望安稳的魔力。

不过,虽然这是个让人舒服的城市,却在波澜不惊中藏着震撼,比如维多利亚州州立图书馆。一旦进入这个罗马式建筑,每个人都站在教堂式的拱顶穹庐下赞叹,这样“壮阔”的书香,几乎像是《玫瑰的名字》电影现场。图书馆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一条马路之隔,是墨尔本市内最宁静的一角,非工作日是早上10点开门,外面的草坪和长椅上早已候着抱着书本或电脑的学生。这里同时也是文化展览中心,有着各种或深奥或有趣的主题展览。我们去时正赶上一个名为“shopping”的展览,从手绘的古老的服装设计图,到站在五彩缤纷的糖果柜台中一脸幽怨的店员,到循环播放着各种购物场景的视频装置艺术,妙趣横生。图书馆里有“how to use the library”的小册子,居然也有全中文版本。

与图书馆形成对比的,是关押过二战战犯的墨尔本旧监狱。这座曾经高度设防的古城堡式建筑如今是勇敢者的旅游胜地,甚至有一周两次的夜探监狱项目,想象一下,在微弱烛光中经过绞刑架是何等惊悚的探险。

整个市区都是建筑爱好者的天堂,墨尔本的金融街——哥林斯大街(Collins Street),虽为城市金融重地,却因为保存了19世纪的众多古老建筑,俨然一座活生生的建筑博物馆。1845年建成的哥林斯街基督教大教堂和1874年建成的长老派大教堂从内到外的庄严肃穆,这个城市的教徒们至今仍能在彩色琉璃的尖顶窗下进行虔诚的礼拜活动。

不容错过

看一回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每年一月的最后两个星期,在墨尔本公园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盛事。与亚拉yarra河畔一桥之隔的南岸区是墨尔本休闲餐厅的集中地,这个城市的大部分季节都非常适合户外用餐。

赛事期间,围绕着中心球场(Rod Laver Arena),整个墨尔本公园全部是网球的领地。澳网的门票分别有不同的权限,通票持有者除了可以通行于任何露天场地和餐饮区,领取一张当日赛事表,便可以从早上11点开赛一直看到晚上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广场的露天大屏幕持续现场直播中心球场的赛事,很多市民在这里随地一坐,肆无忌惮地享受网球的乐趣,还能看见非常养眼的一幕:nice body的美女们就地大脱特脱,一边涂抹防晒油一边享受阳光。

菲利普岛上约会澳洲动物 到了澳大利亚,又怎能不去看看澳洲标签般的考拉。菲利普岛主要是个与动物打交道的地方,不过去岛上的考拉保护中心(Koala Consercation Centre)却不能和考拉搂搂抱抱,有点遗憾。游客只能走在架空的步道上,近距离地欣赏那些家伙的睡姿。整个保护中心是一个综合生态区,所以除了考拉,还可以邂逅到袋鼠,数量不在少数,有那么一两只相当有表现欲,对着镜头炯炯有神。还有澳大利亚唯一一种蛇,介绍图板上写着“它很害羞,通常不出来”。

最出名的项目,则是到菲利普岛天然公园看小企鹅归巢,它们的巢穴布满整个山坡,看起来像个企鹅公寓。根据每天日落时间不同,归巢时间不同,通常先有一两只小企鹅探出头来试探安全性,然后再成群结队地上岸。澳大利亚的企鹅是毛茸茸而身材矮小的品种,看起来相当可爱。VIP区有架空的步道环绕整个“企鹅公寓区”,它们就在你眼皮底下摇摇摆摆地走着,还时常停下来休息,看得出来企鹅对陆地运动相当不在行。为了不惊吓到这些可爱的家伙,整个过程不能拍照或大叫,更不能动手去侵犯它们,现场相当多小孩,那些压抑住自己强烈的兴奋小脸也很有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