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锦囊:全球最美踏春地超详细攻略(图)
2010年03月18日 20:53 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里兰卡风光

斯里兰卡:街头皆风景

导游:陈立新,男,41岁

斯里兰卡有“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这里风景优美,即便走在街头,陌生的风情都能让人喜悦。

怪风俗:比富就比植树

游客:王萍,女,27岁,商务顾问

时隔3个多月,我又踏上了迪拜。这里有着典型的沙漠和海洋性气候,当我初春来到时,早晨出门在没有阳光的地方居然还有些凉意。

需要提醒的是,酒店不会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拖鞋、洗头液、牙刷、牙膏等都需要支付费用,大概每样折合人民币10元。

先前对中东的印象是满地黄沙,城市里没有生机可言,但迪拜让我打消了所有顾虑,市区绿色四处可见,马路中间隔离带花草茂盛。在迪拜养棵树木一年费用大概2000美元,所以就有了比富就比谁家树多的风俗。

自由行攻略

一、办签证

1、斯里兰卡:对中国公民免签,持机票和护照可入境,在当地停留30天。

2、迪拜:可委托当地旅游公司提交护照复印件并缴费,3~8个工作日就能办妥阿联酋旅游签证,有效期1个月。

二、交通

1、斯里兰卡:全国无高速无地铁,出租车多为三轮摩托,一般包车每天300元人民币。

2、迪拜:市内有62路公共巴士穿梭,一次2~3元人民币,可拨打免费热线800-4848咨询运行线路及时间。打车起步费是4迪拉姆(合人民币7元多),一般市区打车在20~30迪拉姆。

三、住宿

1、斯里兰卡:低中高档旅馆酒店都有,每天4~30美元。即使是4美元的小旅社,虽没有空调而已,卫生条件仍可接受。海边度假旅店双人房每天8~10美元。

2、迪拜:最贵的酒店一晚上万元,真正便宜的是私人旅馆。私人旅馆安静且外观优雅,单间150~300元人民币,有的还有床位出租,更便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