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十八)——到达南极点

2011年01月08日 20:04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极点火炬接力(图片来源:肖远)

2011年地理南极点标示(图片来源:肖远)

南极点营地(图片来源:肖远)

早上11点出发,走了一会,前面的科考站看不到了,靠近南极点的地方地势有些起伏,我们走到了一片低地,而且路面上的雪堆也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距离极点也只有十多公里了。

下午5点50分抵达极点露营地,到达之前我们往左偏移了了4、5公里方向走,因为极点科考站附近有不少做科学实验的地方,我们需要绕开一处天线区域,所以要走一点远路。路上测到的气温虽然是零下20多度,不过有一些风,实际感觉是有零下40度左右。

探险公司正好有飞机进来,带来一些红酒和冻得邦邦硬的水果,奶酪之类的食品,大家好好庆祝了一番。

一路上经常会想到家里人。在这里要感谢一直对我默默支持的父母,想念姐姐全家和非常可爱的小外甥和外甥女,还有其他的亲人,包括几年前去世的外婆。还想到在上海、北京、香港和其他地方的很多朋友和以前的同事,在此也向大家传递来自南极极点的问候。

在这里经线都交汇在一起,全世界的时间也在这里相会。这一刻,虽身处天之尽头,我们的时间是一致的。

2011年1月7日21点50分(北京时间)南极极点,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董奕记录。

2011年2月4日凌晨2时45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极点 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