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二十)——南极点86小时

2011年01月11日 23:0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飞机终于飞来极点接我们了(图片来源:肖远)

联合冰川营地香槟庆祝(图片来源:肖远)

到达南极点营地已经等候了80多个小时,1月10日凌晨4点,飞机终于穿过云层,降落在天地上下一片白茫茫相连的冰原上。一直困在极点营地的包括ANI探险公司的老板之一David  Rootes,David在场令我们尽快飞回联合冰川大本营得益不少。飞机前降落前12小时起,他每小时都和大本营通话,报告极点的天气情况,使得飞机在天气不是很有利的状况下还是飞来接我们。

在极点的86小时,虽说终生机缘难得,但寒冷的环境以及回程的多变不定,让部分队员情绪随之起伏。在比较仓促地参观阿蒙森—斯科特科考站,我们终于飞回了联合冰川营地。但紧接着又是不好的天气消息,原定当天飞往智利的伊76TD运输机必须等待更好的天气状况才能运行。原本准备1月4日回到智利,现在已经迟了一周,看来原先打算加入攀登阿空加瓜峰的一支探险队的计划是来不及了。毕竟身处南极,只能是顺应天气,调整行程。

肖远

2011年1月11日上午10点30(智利时间)

通过卫星电话发自南极联合冰川大本营

董奕(记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小时 极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