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二十一)——排球、耐心、洗澡

2011年01月12日 19:4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联合冰川雪地排球(图片来源:肖远)

营地越野车(图片来源:肖远)

联合冰川附近景点(图片来源:肖远)

早晨起来蓝天白云。帐篷边上有一个雪地排球场,出门与各个国家的探险者一起打了一早上的排球,感觉飞机应该下午可以过来,因为天气非常不错。中午听天气情况介绍时,营地负责人说虽然这里天气很好,但是飞机降落地点附近有几座山,还有很多云,所以飞机今天不能过来。而且更为糟糕的是,据说由于天然气涨价的原因,智利的蓬塔从今天半夜起开始罢工,所以哪一天飞机能过来就更加不确定了。

好在鉴于我们到达南极已经有27天,而且完成了两个项目,所以今天下午给我们洗了一个热水澡。来之前以为这里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终于发现其实这里的工作人员原来还是可以每星期洗一次澡,而且浴室条件还算不错,虽然只能用一桶水,洗完身心舒畅,感觉即便在这里再多待一段时间,也没什么关系。

为了庆祝能洗上澡,晚上大家都多喝了一些酒。每天晚上这里都有红酒和甜点供应,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地一些经历非常有趣的探险家、科学家,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也是非常有意思、很值得的体验。

阿空加瓜峰肯定是不去了。接下来可能和在南极点受困86小时认识的一个美国人Neil一起去巴塔哥尼亚高原旅行。Neil是美国发射到火星上一辆探测车的电力传送装备的设计者,我们一路上聊了很多关于科学、环境等方面的话题,估计和他一起旅行会有不少话题。

2011年1月12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南极联合冰川基地,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董奕记录。

2011年2月4日凌晨3时30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排球 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