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而高贵的猎狐运动
2011年01月14日 10: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猎狐是古老的上流社会难以抗拒的传统

打猎是人生常态?

训练有素的猎犬嗅觉特别灵敏,它们能在1英里外嗅出狐狸的踪迹,根据其气味找到狐狸的洞穴,然将其赶出来。这时,猎犬会穷追不舍,骑马者尾随观赏。十余只高大的猎犬围堵一只狐狸是常有的事。场面让人激动,若让狐狸跑掉,那么猎狐者就会觉得失了脸面,若让猎犬抓住了狐狸,场面则惨不忍睹。这时,你既能听见猎犬与狐狸的厮杀狂叫声,也能听见狐狸在做最后挣扎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惊心动魄,十分血腥。多数时候,十余只猎犬争夺一只狐狸,不到几分钟,狐狸就被撕成碎片,任猎犬吞食。

在猎犬获胜前,往往是一场持久的追逐战:即使训练有素的猎犬也很难立刻追上狐狸,整个过程差不多得持续2小时,偶尔有侥幸的狐狸因及时找到一个小地洞而躲过死劫。

许多狐狸被猎人和猎犬整天追逐,最后活活累死,然后被多只猎犬分尸吃掉,这被看作猎手的胜利。多数时候,英国上流社会都乐于看着狐狸被猎犬活活咬死,撕成碎块。然后,他们手提狐狸尾巴、头和脚,耀武扬威地得胜回朝。他们还将猎物的头、脚、尾当作皮球一样踢去踢来,敲打,撕裂,碾压,烧烤,或将活物淹死。有时,他们还将狐狸的血涂抹在脸上,以证明他们已经猎获到狐狸,炫耀他们是猎狐能手。每次外出猎狐,贵族们都要相互较劲,谁的猎狐数量多,就说明谁的实力强大,技能高超。这种运动已整整延续了3个世纪。

随着猎狐运动的普及,相关的企业也应运而生。由于猎狐要求很高的技能,英国社会出现了大量职业驯马人、驯犬机构,他们专门训练猎犬、培养骑马技能,还有大量制作骑马服装、安全帽、猎犬食物等行业。久而久之,英国的猎狐运动实际上已成为涉足其他行业的娱乐和体育,发展迅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