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而高贵的猎狐运动
2011年01月14日 10: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禁猎令难以停住猎狐运动的脚步

禁猎法令引发对决

近年来,随着全世界保护动物权益组织的崛起,英国社会出现的反“血腥运动”一浪高过一浪,这些人走到哪儿都高举反猎狐的旗帜,其呼声受到英国下院的重视。 1995年,下院一致通过《动物保护法》,但并不包括禁止用猎犬追猎狐狸的内容,这一法案的公布受到诸多上流社会的反对,尤其受到英国保守派的强烈指责。英国下院又针对”反血腥运动”进行了多次民意调查和投票表决。英国人为此争论不休长达数年,关于猎狐的是是非非争论颇多,最终因阻力太大,猎狐运动未能禁止。

在颁布《动物保护法》前,反“血腥运动”组织就曾向下院递交了由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农业部、渔业部等部门联合参与的调查报告。报告表明,在过去 20年中,猎狐运动并未减少狐狸的数量,并且说明,狐狸的数量能否保持平衡完全取决于食物链,而不是靠猎犬围捕。

上流社会围猎狐狸只是为了取乐。赞成猎狐者声称,在偏僻的英格兰和威尔士乡村,乡民收入本来就很微薄,一年四季,他们主要依靠猎狐或与猎狐相关的业务,比如养猎犬,喂养马匹等经济手段获得收益,政府这一禁令几乎把他们送上绝境。

早在 2000年,英国伯恩斯公司就曾针对英国乡民的生活状况进行了一次调查。他们发现, 英国约有 15%的人口住在乡间。一旦禁令生效,乡村的失业率会遽然上升。 一个郡县有6000~8000人依赖猎狐谋生,他们每年向猎狐人提供各种服务,每年每个郡县平均创造1560万英镑的市场价值。猎狐在英国不仅带来娱乐,还产生了连锁经济,猎狐乐趣使各种商机凸现。许多人都密切关注着这一事态的发展。

但是, 2002年9月23日,英国政府颁布禁令,禁止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带猎犬猎狐。2004年 9月15日英国议会再次颁布禁止猎狐法令,英国又爆发了抗议示威。许多人发誓,坚决要将布莱尔拉下台。在正式颁布《禁用猎犬追猎狐狸法》前,英国共有 200支职业猎狐队、171家专业猎狐俱乐部,约有5万专业猎狐手,每年要猎杀1.3万只成年狐狸、6000只幼狐;而且,英国人很乐意保留这个能接触到上流社会的机会。

即使有 80%的人承认这项运动过于残忍,但猎狐支持者仍然坚持说,反猎狐者大多数是出于对上层人士的嫉妒。职业猎手属于高收入群体。该法颁布,反猎狐势力渐渐站了上风,英国已有50个县的150个地区颁布了禁猎狐狸的条令。英国延续达数个世纪的猎狐传统动摇了,皇室也不得不撤销延续多年的猎狐计划。然而,延续数百年的贵族血腥追逐娱乐是否真能画上句号?这是对一种上流生活方式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