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二十二)——继续在南极等待

2011年01月18日 18:2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风筝动力滑雪(图片来源:肖远)

六轮驱动生物柴油动力雪地越野车Moon Regan(图片来源:肖远)

联合冰川营地漫长的等待--凌晨三时拍摄(图片来源:肖远)

前天据新闻报道,智利蓬塔阿瑞纳斯的罢工趋向日益激烈,由于一辆皮卡车试图冲过路障,结果导致两名年轻妇女的死亡。昨天据说通往机场的路障又增加了不少,现在形势还不明朗,只能继续等待。ANI探险公司也一直在想办法,把智利那边的游客运进南极,同时把我们送出去。正在考虑申请阿根廷乌斯怀亚的许可证,争取飞机能在那边加油再飞过来。

由于这些情况,大家在这里反而有更多的时间互相了解。探险公司也组织了各种活动,看电影,听讲座,明天还有乒乓球比赛,大家在营地附近爬山滑雪,还有向导在做风筝动力的滑雪。

我们还有机会了解之前来南极探险的各种有趣活动。最有意思的要数一辆叫做“Moon Regan”的生物燃油动力的六轮驱动车,从基地一直开到了南极点。这辆车用生物柴油作动力开了一段路,后来用飞机燃油和其他油混合,继续前进。总共有三辆车,其中有一辆属于概念车,车身看上去如同《星球大战》里的小飞船。

另外有一拨韩国人,有三辆太阳能作为动力的巨大雪橇,并且以风力做辅助动力,也想开到南极点,不过目前据说进展比较缓慢,一个月了才行驶了一半的路程。还遇上两个荷兰人,他们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到这里来实验太阳能装置,也希望将来能把太阳能动力车开到南极点。

2011年1月14日凌晨1点15分(智利时间)南极联合冰川基地,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董奕记录。

2011年2月4日凌晨3时50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北极 等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