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二十三)——“幻影飞机”

2011年01月18日 18: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幻影飞机(图片来源:肖远)

这几天我们的回程又有了一些戏剧性的发展。首先,智利总统昨天免职了三个部长,分别是国防、能源和交通部长;蓬塔所在的麦哲伦省好像与中央政府也有对着干的架势,他们这里出产天然气,威胁要停止供应天然气到其他地区,总统则表示要给麦哲伦省停水。不管怎样,探险公司感觉事态一时半会解决不了,决定还是想办法让飞机先过来。

昨天组织了在蓬塔的那些准备参加探险的人,用车将他们送到离机场5公里左右远的地方,那里开始设有路障,大家带着行李步行到机场。结果一检查飞机发觉一个油泵有渗漏,需要更换。由于这是俄罗斯的运输机,所以在全世界各地寻找哪里有库存配件,最在阿联酋找到了相应的配件,但还需要运过来,这样一来三四天以后飞机才可能飞。而且如果到时罢工还没结束,那还得飞到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加油后再飞过来。其实最不幸的要数那些带行李徒步走到机场的人,他们一定非常失望,而且还要再走回去。

伊76TD(Ilyushin76)运输机,念起来与英文单词Illusion(“幻觉”)非常相近,大家也感觉这个飞机越来越像一个Illusion,总以为它就要出现,但结果只是个幻觉。现在还是只能更加耐心地等待。

这里排球也打了,足球也踢了,乒乓球比赛也比了,每天都在想不同的活动。到南极已经有整整31天了,还是要继续等待下去。

1月16日凌晨1点40分(智利时间)南极联合冰川基地,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董奕记录。

2011年2月4日凌晨4时10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飞机 南极 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