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度假毛里求斯 享乐非洲岛国奔放的乐土

2011年12月02日 10:16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 位于本岛西北,系法国总督布唐奈斯于1735年所建,以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命名。这座城市濒临印度洋,山峦东南耸立,是座秀丽的天然良港。市内风光绮丽,绿树丛中既有议会大厦、市政厅、都市剧院、银行、天主教堂等“西风劲刮”的建筑物,也有阿拉伯清真寺、印度寺院及中式庙宇等东方古建筑。

毛里求斯

朗姆酒甜到醉

说到毛里求斯的名产,不得不提朗姆酒。这种源自甘蔗的美酒是很多甜点的最佳拍档,不过劲较强,容易醉人,冰淇淋里只要加一点点味道就很香了。岛上有许多家朗姆酒厂,我们参观的这家名叫“圣宾达”(Saint Aubin Rhumerie)。通过销售经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朗姆酒是用甘蔗压出来的糖汁作为原料,再经过发酵、蒸馏而成。

朗姆酒厂的工人正在榨甘蔗汁。

美酒一般均须在橡木桶中储存3年以上,根据蔗糖的不同等级和不同酿制方法,可分为白朗姆酒、老朗姆酒、淡朗姆酒、常朗姆酒、强香朗姆酒……知道它的酒精含量有多高吗——42%至50%!难怪醉人于无形。颜色大多为琥珀色,也有无色的。我们在酒厂的展示厅里品尝了几种朗姆酒,咖啡味的最可口。

灰白相间的老屋静立在青山之中。

非常喜欢老屋的厨房,琳琅满目,一看就有食欲。

若想多了解毛国殖民时代的生活,建于1830年,有109扇门的古老克里奥住宅“尤里卡”(Eureka)值得推荐。这座法式大宅曾是最高法院法官的私邸,屋内虽不算金玉满堂,却全是低调奢华的明清家具——花床、长案、书桌……老屋的亮点之一是浴室的抽水马桶及花洒,现在看起来很平常,当年却是顶级奢侈品;二是屋外的回廊,竹帘半卷,微风习习。我们在这里坐了半小时,要不是赶时间,真想沏一壶香草茶,慢慢品味百年老宅的风韵。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毛里求斯 朗姆酒 绿洲 非洲旅游 七色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