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非草原英勇马赛人 十头牛换回一个娇妻

2011年12月12日 10: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赛人档案

他们以英勇著称,却没有射杀动物的习俗。

在东非有200多个部族,马赛人是最为著名的一支部落。他们以英勇著称,甚至连狮子都会惧怕他们。虽然与野兽朝夕相伴,马赛人并没有射杀动物的习俗,也从不吃野生动物,而以游牧为生,牧场为公共所有,牲畜属于家族,按父系继承。

村子里,青年男子们在训练调高和合唱。

马赛人至今仍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成年男子按年龄划分等级。

马赛人民风淳朴,他们相信万物有灵,依然过着原始却自得其乐的生活。

当我们在为房子车子奔波劳碌时,马赛人用双脚,与牛羊白云游走;当我们在为房贷烦恼时,马赛人出入牛粪小屋却居于自然,自得其乐,没有业主,却是无边草原的王者,没有产权,却普天之下莫非乐土--原来生活可以这样,原来生活在别处- -已被假以文明的我们,自知无力回头。无欲则刚,有容乃大--于我们,是鞭策;于他们,是生活。

快乐的孩子。

那天晚上我们在村子里呆到很晚,直到月亮升得很高很高了,直到篝火都已经快要熄灭了。可是勇士们的歌声和舞蹈并没有停下了,他们并不是在给我们表演,他们是真正的乐在其中。直到我们开车回Lodge,走出很远很远了,依然听到他们动听的和声。这样一种特别宁静特别快乐的感觉,好像很久很久没有拥有过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马赛人 娇妻 草原 东非草原 牛换娇妻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