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长假进军非洲 迸发忘情之旅

2012年04月13日 08: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地:肯尼亚

原始草原行

游览地推荐:

内罗毕、纳库鲁国家公园、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安波塞利、蒙巴萨

线路解读:肯尼亚居于东非,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和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吸引众多外国游客。

向大草原进发

到东部非洲大草原,很多人的第一步就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迈出。请不要急着奔向草原,因为内罗毕虽不算发达,但是它的人文却十分出色,国家博物馆、《走出非洲》作者卡伦故居、自由广场、长颈鹿公园等是著名游览地。另外,位于内罗毕西北的内瓦莎湖秀丽异常,是鱼鹰的故乡,游客可泛舟湖上观赏水鸟、河马及水边食草动物。

在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园内

肯尼亚草原上出名动物保护区实在太多太大了,在此游玩最有趣的是可以驱车追寻野生动物,但是有些是不能错过的,像离内罗毕不太远的纳库鲁国家公园,以火烈鸟闻名于世,是其他保护区难以媲美的。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附近一个马赛村落

继续前往的该是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动物种类繁多、数量庞大,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同处草原腹地的安波塞利国家公园,在这里有最大品种的大象群。在肯尼亚你能与非洲著名五大猛兽狮子、豹、野牛、大象、犀牛近距离接触,享受经典的肯尼亚自然风光,还能和坚守传统的马赛人一起比谁跳得更高。

肯尼亚也有海滨

千万不要因为茫茫草原,就把肯尼亚想象成一个内陆国家,其实它还比邻印度洋。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就是滨海城市,城市中心位于蒙巴萨岛上,有堤道和铁路桥同大陆相连,是乌干达—肯尼亚铁路的终点,因此旅游者到蒙巴萨最常见的交通方式是搭乘列车。在草原狂欢之不妨到蒙巴萨体验优良的海滩以及古老建筑与现代建筑之间的强烈反差,据说来过的游客都会被吸引,电影《盗梦空间》的外景就取自此。

旅游贴士:

签证:需提前十天申请签证。一般发给三个月有效的一次入境签证。

交通:肯尼亚航空公司提供去沿海地区,大型野生公园和肯尼亚西部的航班。

关联游:坦桑尼亚

既然到了肯尼亚,就不要错过坦桑尼亚。那里有世界闻名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有一个著名动物园———米库米天然动物园,动物种类众多,几乎保存了坦桑尼亚全国所有兽类。但最最让人着迷的是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它跟肯尼亚边境无缝接壤,拥有现今极大规模的动物群落而闻名遐迩。5月,雨季开始到来,动物们就要准备大迁徙了。

旅游贴士:

签证:游客需要到坦桑尼亚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部分游客也可以在达累斯和乞力扎罗国际机场以及坦桑尼亚与肯尼亚的边境那满刚门申请落地签证。

交通:在迪拜、阿布扎比、内罗毕等地机场有航班到达坦桑尼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