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夏出境游五大胜地 肯尼亚看动物大迁徙

2012年05月21日 10:34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俗话常说“过了这个村便没这个店”,错过了,剩下的只有遗憾。对于旅游,这话同样适用。有一些美景和壮观场面只会在夏天出现,今年错过了,那就只好等明年才能再看到,甚至等四年。本期,记者把这些今年夏天不能错过的好地方介绍给大家,现在就去准备,时机刚刚好。还等什么?马上去安排好假期规划行程,订机票、订酒店、申请签证,一步步向着梦想目的地进发吧!

1 追逐水草看动物大迁徙

如果要找一个每年到一次东非的肯尼亚旅游的理由,那肯定是一年一度的“动物大迁徙”。“动物大迁徙”指的是每年在东非塞伦盖提平原上超过140万头黑尾牛羚(又称角马)和20万匹斑马和瞪羚为了跟着应雨生长的草坡,大约每年7至10月便会从南部的坦桑尼亚塞伦盖提平原一直迁移到北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在那里居住一两个月,雨季过后便又顺时针方向返回塞伦盖提平原南部。这些动物每年行走超过2500 公里的路,周而复始,至死方休。

肯尼亚境内的马拉河是每年角马群和斑马迁徙必经之地,在6月底7月初,最让人难忘的情景就会出现。观角马渡河甚至可说是来肯尼亚的最主要目的。渡河没有时间表,也没有指示灯,但有经验的司机往往可猜到它们过河的时间和地点。角马等到合适的水位,由带头的雌性角马率先下水,继而一发不可收。大多数都能成功渡河,除了彼岸数只被同伴乱蹄踏残的不幸者,到达对岸的角马队伍会不断往前拉长,直至消失于地平线。

出游贴士:

一年一度的“动物大迁徙”一直都是世界旅游界的盛事,“大迁徙”期间,世界各地的游客大量涌到肯尼亚旅游,严重考验这个不发达国家的旅游接待能力。建议国内的游客在此期间选择团队游,住宿、车辆及向导等更有保障,根据行程安排不同,普通团团费由1.5万元起,深度摄影团团费最高接近4万元。另外,看“动物大迁徙”记得随身携带高质素望远镜及长焦镜头。

签证:申请肯尼亚签证一般需要7~10个工作日左右。

交通:可以坐飞机经多哈或迪拜中转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2 参加顶级博览盛会

韩国丽水

2012 丽水世博会5月12日至8月12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的丽水市举办,就在著名梧桐岛边。以“天然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虽然规模比不上上海世博会,但同样是顶级的博览盛会。丽水是韩国最美丽的口岸城市之一,美丽的多岛海与蜿蜓曲折的海岸线引人入胜。

丽水世博会最有特色的就是在海上展区“BigO”里设置海路、海洋塔和海上舞台。人们可以在海上跳舞,体验海上活动。“BigO”还将成为一个升级版的水族馆。里面放进各种海洋生物,参观者可以在池内架设的“水上步行街”里穿行,一睹“海底”。

出游贴士:

全罗南道是韩国民俗的宝库,拥有5座景致各异的国立公园、清澈的海湾和绵软的白沙滩,以及2000多座岛屿,是这里最美丽的旅游资源。全罗道菜肴是韩国公认的最佳美食。丽水虽然离首尔较远,广州还没有直飞丽水的航班,首尔由铁路直达世博会,世博会规模较上海世博会小很多,参观从容,如果对韩国熟悉,自由行是不错的选择。

签证:申请韩国个人旅游签证,一般8个工作日即可。

交通:可先坐飞机直达首尔,然坐火车到达世博会站。也可选择从上海乘邮轮从海路到达丽水世博会码头。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大迁徙 肯尼亚 韩国 欧锦赛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