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体验农家乐 劳动大众享亿万富豪生活

2012年06月08日 07: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想,他们是搭上了二战美国全盛时期的末班车,机会多,不需要文凭也能找到报酬相对优厚的工作。他们非常喜欢现在的环境。米奇说,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花很多钱买城里很贵的房子。我说我也不理解。从他们家开车去他上班的小镇,半个小时都用不了。他们家孩子小的时候,走5分钟的路就可以到校车接送站。他们从不锁门。他们不看电视,都爱看书。他们对中国问题也有兴趣:“文革”,改革开放,中国和印度的竞争……他们家现在是十三太保:两个人,两条狗,九只猫。地下室里堆着大批狗粮、猫粮。

罗蕊在家附近遛狗

罗蕊在家附近遛狗

晨课

晨课

他们过得很环保。不用空调,垃圾很少,仅有的垃圾里,有机的部分挑出来,扔到他们自制的沤肥池里,准备用来养花、种菜。米奇小便常常就在房前屋后的树林里,这样既节省冲厕的水,又能肥地,没两天我也跟着起而效尤。

罗蕊每天早上都遛狗,我没等邀请就主动加入。我们在他们家山上的树林里那些纵横交错的小径中随便挑一条,一转就是一个小时。

这里的地形、树、灌木和我老家长沙的岳麓山非常相似,主要的树种和花都是一样的:杨树,枫树,橡树,映山红。罗蕊一边走一边介绍小径边的一草一木,告诉我哪种花蜜蜂最喜欢,她打算在哪里建一个小公园。

每天早晨起床后,两口子到车棚下坐一坐,喝咖啡,抽烟,闲闲地说几句家常话,大部分时间,谁也不说话,山谷间群鸟鸣啭,屋子边的溪水低吟浅唱,风轻轻拂过树叶。这是我见过的世间最恬静、美妙的生活场景。它唤起我儿时的记忆,夏天的晚上,屋里溽热难当,父母还有我们兄弟4人每人一把竹躺椅,躺椅在家门前的路上一字排开,躺着、坐着,每人手里一把蒲扇摇着,乘凉,喝茶,听我爸讲故事。住在那栋楼的人,几乎家家如此。

他们家儿子在这儿长大,念小学的时候,父亲问他的理想是什么,他说:我要住在大城市的一间公寓房,每天吃外卖的中餐!他是个执著的孩子,最终实现了他的理想。现在他已经大学毕业几年了,一直在亚洲教英语,在上海待过,现在在台中。

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在我眼里亿万富豪的生活,有些人弃之若敝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劳动大众 亿万富豪 体验农家 美国 农家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