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以色列六大禁忌 勿触雷线走轻松之道

2011年08月26日 18: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饮食禁忌

犹太教的饮食禁忌很多。关于血,《旧约·利未记》中说,耶和华告诫以色列人,“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若吃甚么血,我必向那吃血的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

以色列人不吃猪肉,牛肉可以吃,但必须有犹太教牧师在场之下宰杀出来的牛,且被宰杀的牛不能太痛苦的情况下才可以供人吃食。没有鱼鳞的鱼类,亦在禁吃之列。

用于奶制品的餐具必须和用于肉制品的餐具分开使用。鱼类、蛋、水果和蔬菜可以同肉类或者同奶制品同时食用。分别用于奶制品和肉类的餐具应当分开使用、清洗和存放。

另外安息日当天是不允许烹饪的,只能把事先准备好的食物用小火慢炖。通常这样的食品是头天做好的菜或类似面条。

以色列人一般早餐比较丰盛,以午餐为主餐,晚餐只吃清淡食物。以色列人人比较喜欢喝啤酒、果汁和可口可乐等饮料。以色列自产红葡萄酒也较受欢迎。但以色列人不常饮白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