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特别风俗 没有公证结婚

2011年08月28日 1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色列没有公证结婚

犹太人结婚是由担任户籍主管官员的犹太教教士主持;非犹太人结婚,如是基督徒,仪式由神甫或牧师主持;如是穆斯林,仪式由伊马姆主持。

婚礼风俗

按照传统,仪式是在一张挂在新郎新娘头上的天幕或在祈祷用的披巾下进行,并宣读结婚证书和背诵祝福词。新郎给新娘戴上一只戒指,并甩碎一只杯子,表示纪念耶路撒冷圣殿被毁。某些集体农庄试图创造一种新传统,把宗教仪式同农村生活结合起来。新婚夫妇坐拖拉机或大车去举行婚礼的地方,民间舞蹈伴随着宗教仪式,新婚夫妇的同学演短小喜剧或活报剧,集体农庄书记宣读特别结婚证书,随把一只刻上了所有夫妇的名字及其结婚日子的杯子交绍新郎新娘,他们以后又把这个杯子交给下一对新婚夫妇。

在城市里是举行宴会,奏乐跳舞。宗教当局曾多次指责这种不讲排场的宴会,但没有任何结果。结婚用品业很兴旺,从出租新娘的结婚礼服、出租彩带汽车和彩色汽球、拍摄风景结婚照片一直到出租乐队。

犹太教当局要求新娘在结婚仪式之前进行宗教淋浴,“澡票”是婚事档案申请不可缺少的一个材料,然而这有时会引起令人可笑的事件。争取实行公证结婚的运动要求修改现行的章法,但希望不大,因为在宗教起着决定性作用的联合政府中各派力量是不相上下的。

有结婚便有离婚

犹太人离婚由犹太教法庭判决。穆斯林离婚是休妻。天主教徒不能离婚。今天,民法允许女方主动提出离婚,并保证宗教法庭的有关判决得到执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