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感受雨季尾巴 与可爱大象亲密接触

2011年10月24日 08:09
来源:现代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我刚从泰国游玩归来就被朋友打趣:“你不知道你在泰国这几天,我天天看新闻关注当地洪灾,就怕你这么瘦小的人一不留神就被洪水卷走了!”说也奇怪,不知道是人品爆发,还是天公作美,在曼谷、芭提雅的这一周,除了偶尔几场阵雨,总有明媚阳光一路相随我的旅途。

与可爱大象亲密接触

私心以为,来泰国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总算这次让我达成所愿。泰国素有“大象之邦”的美誉。导游阿富曾炫耀说,聪明能干的大象不仅能在生产和生活中发挥作用,现在更在旅游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泰国的第四天,我们到达位于芭提雅东南的东芭文化村。这里每日都涌进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就为了观赏大象的精彩表演。我随着人群涌入看台,刚一落座,就见大象三三两两地走来走去,好像是在巡视自己领地,又像是相约散步。这里的大象贪嘴好吃,若它看到游人手拿香蕉,不等你把食物“贡献”出来,它早已用长鼻子把美食卷进嘴里!引得游客纷纷买来香蕉奉上,以换得一刻与大象的近距离亲近。

节目正式开始,音乐响起,十几头大象在训练师的指挥下,披红挂绿隆重登场。大象随着音乐摆动着笨重的身躯,用鼻子转呼啦圈、扔标枪、投篮、画画等,游人便时而紧张凝神,时而捧腹大笑,看得如醉如痴。表演的高潮来临,工作人员在场地当中铺上地毯,让游人仰卧或趴在上面,而大象则跨过一个个人肉障碍。不知当大象从身上跨过时,场上游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太刺激了!在行进过程中,大象还会用它粗壮得能踩死人的脚掌给人按摩,特别是为游人按摩臀部时,姿势优雅,不时引起满场大笑。若不是亲眼目睹,很难想象这庞然大物竟能如此聪明机灵、温顺可爱。

金三角民俗村里的无国籍难民

预定行程中有项“金三角93师民族村风情游”,真真吊起了大家的胃口。“金三角93师”是50多年前流落泰北山区的国民党孤军裔,除了部分已归化泰国,仍有人既无名分,又无国籍地在金三角地区流浪。神秘的金三角对于国内游客颇具吸引力,但这“金三角风情游”并不是去真正的金三角地区游览,导游告诉我们,真正的“金三角”离芭提雅1700多公里,需要驱车20个小时才能到达。

我们的旅游车在离芭提雅半小时车程的一荒僻处停下。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头戴钢盔、身穿迷彩装的年轻讲解员。讲解员的个头不高,肤色黝黑,体格敦实。他带我们参观民俗村展示室的同时,还讲述了生活在泰北金三角山区“美斯乐”村的国民党93师残军及其后代饱受战争摧残和颠沛流离的凄凉境遇,这是一段远离我们生活的残酷历史,团友不禁沉默了。

在后来的谈话中,这位讲解员告诉我他是孤军的第三代,现在担任该展馆的讲解员。他们没有国籍,只有难民证,永远不能离开那个山头。只有得到泰国政府的允许才可以来这个“93师民族村”生活,以求谋生。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大象 芭提 泰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