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行灰色耶路撒冷 敬仰三教奉一城的圣地

2011年11月01日 07:4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为圣经的缘故,以色列的食谱中常常出现牛奶和蜜汁。典型的中东食品包括面食、豆类、蔬菜,以及奶制品,你可以在超市找到品类繁多的软奶还有独特的羊奶酪,肉类包括羊肉和牛肉以及鱼,穆斯林和犹太人都不吃猪肉,所以在以色列只有极少数的超市和专门饲养猪的基布兹可以买到猪肉。

早餐

丰盛的以色列早餐是一大特色。早餐包括沙拉,不同种类的奶酪、橄榄、独具特色的以色列面包、果汁及咖啡。这种代表以色列人民热情的满桌美食有着其犹太文化渊源。据圣经中的一则故事记载,三位天使曾经到族长亚伯拉罕和他妻子萨拉居住的帐篷中拜访,他们得到了盛宴招待。 

胡姆斯

在以色列,人人都爱胡姆斯,家家都会做胡姆斯,它其实就是鹰嘴豆酱,沿袭着千百年的手工制作流程和严格的选料精神,是真正健康的全民美食,无论小食摊还是高级餐厅,哪里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为了表达对它的热爱,去年有厨师在耶路撒冷附近用鹰嘴豆、芝麻酱、橄榄油、柠檬汁、盐和大蒜调制出了重达四吨的胡姆斯,创造了吉尼斯纪录,还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法拉费

在以色列,很难界定一种食物是“国菜”,因为这是一个年轻的移民国家,但是如果一定要找出一种代表来到话,那就法拉费莫属了。它是在一种叫PITA的像口袋一样的饼内先摸上一层厚厚的胡姆斯,或者柠檬味道的芝麻酱,然再塞入各种蔬菜以及泡菜,最重要的是一种带着辣味的肉丸,尝起来像肉丸,其实也是胡姆斯做的,完了还可以加上几个薯条。这种食物就像中国的面条或者其它小食一样,味美而价格实惠,普及面及广,深受大众喜爱。

耶路撒冷的华塔饭店供应有地道的中国菜,如果吃不惯犹太菜的中国人来到耶路撒冷游览,都可以来此解决吃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以色列 耶路撒冷 哭墙 圣殿山 橄榄山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