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具历史情怀北投温泉 去北台湾泡美人汤

2011年11月08日 07: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投温泉——北台湾最具历史情怀的温泉乡

北投温泉

北投温泉

“此地有温泉,浴之气爽然;荡胸忘俗虑,酣梦傲神仙。身净如无物,心澄别有天;松涛应一醉,风咏迈前贤。”这首“北投杂咏”是日治时代的诗人洪以南所做。除描述北投之美,也道尽了台北北投温泉的奥妙与舒畅。

北投温泉 天然牛奶

北投温泉

北投温泉

在温泉的种类上,北投温泉大致可分成白磺、青磺,以及铁磺三种。白磺水色呈白浊色,属弱酸性,一般称为白磺汤,又由于状似牛奶,又有“牛奶汤”之称;青磺泉酸性较强,也较没有刺鼻的磺臭味;铁磺则因含铁,水色呈淡红褐色。

泡汤时,有几点必须特别注意,空腹、饱餐、酒醉、怀孕,以及激烈运动,尽量避免泡汤。而且泡汤时间不宜过久,并记得多补充水份,才能尽情享受泡汤的乐趣。

北投温泉区,早在日治时代就已开发,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温泉区之一,境内颇多古迹名胜。随着捷运淡水线的通车、温泉博物馆的落成,以及温泉亲水公园相关景点的串联等,进一步带动北投温泉区的观光热潮,每逢假日,总会涌入大批国内外观光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投温泉 历史情怀 酒家菜 台湾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